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石牙醫診所

位於中正路126號市府路口的石牙醫診所,是一家頗有歷史的診所,目前由第二代的石武雄醫師負責經營。

星期日的早上九點多,我就上門想要找石醫師聊天,談一談過去的一些事情,了解一下我的父親生前到石牙醫診所診療,為何診所都不收取他的費用?難道都是我的父親常拿烘焙產品去交換的。

沒有想到診所早上就有許多患者上門,石醫師掛著口罩忙著工作,看我上門就丟下工作問我所為何事?石醫師也很關心中發展的問題,我向他報告最近我做的一些事情,希望他有機會加以協助,至於有關診所的故事要等以後再說。

DSC_0138

石牙醫診所,右邊的美華泰生活館,原來是華南銀行。

DSC_0131

石牙醫診所的門面。

DSC_0133

石武雄醫師。

DSC_0135

診所裡面很忙碌。

DSC_0136

和經歷日治時期的端容眼科診所一樣,診所中庭也有用心照顧的小庭園。

2 則留言:

  1. 我小時候吃糖果吃得一口爛牙,都是到石牙科就診;不若孩子聞聲色變的吳克修診所,也許是上門的次數太頻繁,我從一開始的懼怕逐漸變成慷慨赴義的從容。小學低年級時有次門牙牙齦長出膿包,我向大人報告後就一人前往牙科就診,坐在高櫃台後的護士小姐透過小窗口看不到我,我還得不停上下跳動外加呼喊才順利掛到號。

    回覆刪除
  2. 原來他有這麼漂亮的建築立面!!
    左方的華南銀行也是常常陪媽媽去的地方,台中古典音樂台主持人謝千姬的父親就在這家銀行服務至退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