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宏信大藥局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自由路口的「宏信大藥局」,日本人早在日治時期就開設「田中藥局」經營約三十年,台灣光復之後1946年由廖學泉市議員與前二信主席紀金欉先生接掌,更名為「台中大藥局」。1951年由國大代表林吳帖女士洽購,交由邵基添議員經營,更名為「宏信大藥房」,即「宏信藥品有限公司」之前身。1973年由第二代藥學系畢業,現任宏信大藥局有限公司董事長邵長榮接掌至今。

宏信大藥局歷史悠久規模不小,因此非常珍惜羽毛注重藥局的信譽,販售的藥品絕對保證品質優良且種類齊全,同時不斷加強從業藥劑師的在職訓練,保持在業界的領先地位。在 SARS 傳染病流行期間,口罩因搶購而缺貨,宏信大藥局不僅沒有趁火打劫,還捐出許多口罩給政府及社會團體,對社會公益活動非常熱心。

633-1

日治時期台中市街道海報就有田中藥局的身影,邵長榮先生很希望有人能夠提供當時藥局的照片。

DSC_0213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自由路口的「宏信大藥局」。右邊樓房屬於霧峰林家產權,曾經經營過生意很好的台中牛排館。

邵長榮

邵長榮先生

1 則留言:

  1. 台中牛排館非常經典,盛裝的橢圓形鐵板還有牛頭的形狀;不過它一.三層是牛排館,中間二樓夾了個日本料理;媽媽帶我去用餐都會點一客牛排,一個日式定食便當。我最喜歡台中牛排館的玉米濃湯,小時候只覺得它很特別,長大了才知道這是日式口味的玉米湯,和麥思多吃得到洋蔥雞蓉火腿的做法不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