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拆危樓

中正路市府路口第一信用合作社的旁邊,中央書局對面,本來是一棟木造的二層樓古老建築,楊復興在此開過服裝店,角落是一家骨董店,旁邊是一家修皮鞋的店。年久失修非常危險,但是因為產權問題無法解決拖了很久,政府屢次發文警告也無濟於事,大家傷透腦筋苦無對策。

所謂「事情不過時間過,時間一過事情就過了。」後來古老木造危樓終於拆除,原地改建為「總冠汽車檢驗廠」,這個地區會有這種行業出現也是很特殊的現象,不過我後來都到這裡檢驗車輛,感覺還很方便。

DSC00255

2008年古老木造危樓終於拆除。

DSC_0122

2012年的總冠汽車檢驗廠,土地利用價值不高的臨時建築物,際此低迷時機也只有如此盡量利用,看到會將土地退縮使用,我也覺得很高興。

1 則留言:

  1. 這裡的騎樓有一個賣雞蛋糕的小攤,老闆是一位梳著整齊油亮髮型的老先生,總穿著白色綿麻內著細心的烤著蛋糕。小時候常會去買點心,除了雞蛋糕還會賣紅豆及克林姆口味的蛋糕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