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小夜曲舞廳

當時台中市祇有四家舞廳,商界聞人陳敬堂即擁有中山路的「南夜」大舞廳及成功路的「夜總會」大舞廳!兩家大舞廳夜夜笙歌,美女如雲!當然也給老闆賺得日進斗金!另外在成功路還有一家「小夜曲」大舞廳及五權路赫赫有名至今不墜的「白雪」大舞廳。﹝岳中興﹞

DSC_0035

這是中區成功路上早期小夜曲舞廳的所在地,台中市合作社聯合社樓上先是上演布袋戲的地方,後來改為舞廳。原先在光復路的金之園草袋飯即將搬遷到此營業。

DSC_0046

小夜曲舞廳雖然已經停止營業多年,但是一樓入口處的痕跡猶在,可見中區商圈的發展停頓之後毫無改善。

DSC_0041-1

從前的夜總會舞廳就在左方柳川旁邊,如今柳川加蓋後成為興中停車場及右方的立體停車場,夜總會舞廳不見蹤影,卻很高興看到還留下一面橋的護欄,證明這裡曾經是柳川的一座橋。沈素玉里長說這是當年她向楊進興爭取留下來的古跡,大家經過成功路中區公所前面的時候可以多看它一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