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山水之友

台中市中區市府路 100 號有一家「山水之友」店,專門銷售有關登山、露營、童軍、旅遊方面的物品。打從我就讀中學的時候就常到這裡買童軍及露營的物品,我記得買了一把骨柄小獵刀陪我到野外露營的時候炊事、構工之用,一直保存到數年前。母親以為家中房間不應該保留危險刀具,將這把小獵刀及牆上裝飾用的西洋武士長劍全部拿走,至今下落不明,我也理解母親善意不願追問。

從前的露營裝備簡陋,與現代不可同日而語,如今晚上應該不會使用煤油燈照明了吧!回想起到了高中三年級還與同學組了好幾隊羅浮童子軍到溪邊露營,陳炳榮醫師在去年的同學會當中又舊事重提念念不忘。

DSC_0153

教育大學學生街頭文化導覽經過山水之友的店門前,黃慶生老師入內與老闆打招呼。

DSC_0154

店內販售各種登山旅遊的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