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新高旅社

台中市自由路二段28號的這棟建築,原來是新高旅館的所在地,我們都稱呼老闆娘為新高阿姨,她與東海別館的東海阿姨都是母親的好朋友,也都非常照顧我們這些晚輩。如今物換星移出租給一之鄉食品開店,增加糕餅街的陣容。

新高旅社旁邊的巷口每到黃昏的時候,就有麵哥麵嫂推著刷得雪白檜木製成的麵攤到這裡營業,它們所賣的傳統擔擔麵至少有六十年的歷史,從1952年起在我有記憶開始,我就吃著他們的麵長大,早期他們就像日本式的麵攤,會用木製的箱子放置碗麵,手提或騎自行車送到客人家中,非常令人懷念。

第一代白髮如霜的老闆將業務交給第二代,每次看到我上門都會很親切的問候家人可好,後來他們搬到巷子裡面,租林龍郎先生家的後面空間營業,但是隨著中區沒落來客數不足以維持生計,最後只好搬遷到向上路去,最後一次他給我一張新址的名片,但是我還沒有去過新的地方。

DSC_0105

新高旅社的原址。

DSC_0107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1 則留言:

  1. 我喜歡看麵哥攤子在麵起鍋前,拿著碗在麵台上敲著節奏,預告著美味的麵即將起鍋;簡簡單單的肉片豆芽,有著滿滿的好滋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