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國立台中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本校創設於1935年4月,初名「台中家政女學校」。1944年4月更名為「台中商業實踐女學校」。台灣光復後1946年6月,更改校名為「台中市立女子初級職業學校」。1948年7月,再改校名為「台中市立初級家事職業學校」。1953年8月,設高、初級部家事科,校名改為「台中市立家事職業學校」。1968年8月,省辦高中市辦初中改制為「台灣省立台中家事職業學校」。1970年8月增辦商業科,並改制為「台灣省立台中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2000年2月1日改制國立,校名為「國立台中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我的三個姐姐都不太會讀書,別人考上台中女中,他們只好去讀台中家職,後來又都去讀台北大直的實踐家專。一般人都說台中家職是新娘學校,因為這個學校的教育並不是以升大學為主要目的,在我記憶所及,姐姐們忙的是服裝設計表演、烹調課程、民族舞蹈表演,如果能夠訓練成賢妻良母相夫教子也不錯。

DSC_0033

現在的高職都以升學為目的,搞得大家都是大學畢業生,職業教育的精神被扭曲。

DSC_0035

學校的位置在復興路四段第一銀行前面的互助街底,周邊都是商店很熱鬧。

1 則留言:

  1. 我阿媽是日本時代第三屆校友,當然,班上同學大都是內地人(日本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