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Senfoni Wine House

2012/04/19 我很久沒有到台北與好友相聚,專程搭坐高鐵北上,到朋友兒子與土耳其人合夥,開設在台北市基隆路二段 107-6 號的 Senfoni Wine House 共餐。

土耳其的地理位置在歐亞大陸的交接處,也是屬於地中海沿岸的國家,地中海型氣候的地區最適合生產葡萄酒與橄欖油,很多人都不知道希臘神話特洛伊木馬戰爭發生的地點是在土耳其境內。只因為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曾經雄霸天下一段期間,而且信仰伊斯蘭教,所以很難將土耳其與美食及美酒合為一談。

國人對於葡萄酒的認識總是推崇聞名於世界的法國酒莊,突然聽到有產自土耳其的葡萄酒,再怎麼博學的葡萄酒專家也會忽然傻住,因為沒有真正品嚐過土耳其生產的葡萄酒,就不能隨便批評土耳其葡萄酒的好壞。

我們這群好友第一次在 Senfoni Wine House 大吃大喝,開了好幾種土耳其的葡萄酒,從前菜的白葡萄酒喝到中途清香平淡的紅葡萄酒,最後再喝更有個性的強味紅葡萄酒,結論是土耳其的葡萄酒平順溫和容易下口,價錢也很合理, 沒事和好友相聚三杯下肚絕不失禮又能盡興。重點是喝酒要看時間、地點及對象,更重要的是要有下酒的好菜,Senfoni Wine House 的規模不大,卻有一位專長於義大利料理的高明主廚,能夠在狹窄的廚房裡面送出可口的餐點出來,讓大家能夠愉快的共進晚餐。

話說回來,如果要開一家有特色的餐廳專門推銷土耳其的葡萄酒,那麼餐廳的經營方式需要有更嚴謹的專業訓練,至少餐廳的管理人員要能夠表現得如同品酒專家一樣,將土耳其葡萄酒的特色及來龍去脈講得天花亂墜,可以讓大家增加對土耳其地理文化的認識。

DSC_0025

台北市基隆路二段 107-6 號的 Senfoni Wine House ,專門販售土耳其的葡萄酒。

DSC_0020

陳瑞文先生支持兒子 Larry Chen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DSC_0021

餐廳內的裝潢。

DSC_0022

餐廳的另一邊,牆上都是各種土耳其的葡萄酒。

DSC_0030

第一道前菜的各種乳酪,後來出的好菜只顧吃忘了拍照。

DSC_0033

大家舉杯共賀愉快。

DSC_0041

Larry Chen 向長輩們致敬。

DSC_0047

餐廳主廚和 Larry Chen 合照。

DSC_0050

盡興之後即將歸去。

page-1

今夜登場的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