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台中市南京路橋

台中市的南京路橋是台中火車站附近,要從中區跨越鐵路抵達東區的主要交通要道,除此之外就必須走民權路或建成路的地下道才能相通。

南京路橋也是台鐵縱貫線台中地區唯一跨過鐵路的道路,其一端是復興路四段接到這端的復興路五段,橫向路口是南京路,因此稱之為南京路橋。

南京路橋也是銜接干城重劃區與台糖土地的要道,目前台鐵在台中市鐵路高架化的工程正在積極進行當中,完成之後所有經過鐵路的交通系統道路都必須重新修改,對這個地區的未來發展有密切的關係。

DSC_0184-1

從南京路口所看到的南京路橋。

DSC_0188-1

南京路橋是交通要道,行駛的車輛繁多。

DSC_0205

因為在路橋上面無法暫停,也不能徒步走上路橋,因此在車上行進中右手拿著相機盲目拍照,拍下台糖土地上面從前開發工程挖土所遺留下來的大水池。

DSC_0206

上網尋找資料,發現有關南京路橋的資料非常稀少。

1 則留言:

  1. 我非常喜歡這座陸橋,小時候常央求媽媽開車專程繞路來這裡感受上下坡的舒適感受。長大了自己騎車經過此處也仍然會感覺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