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台中市三民路二段119巷內的老房子

台中市三民路天主教堂的對面有一條119 巷,無意中走到裡面卻發現一棟老舊中西合璧的房子,腦海當中想起在國外旅遊的時候,類似這樣的房子都被當成是觀光景點,我們為什麼不會用點心思創造這棟舊建築物的再生價值?

只要花些錢整修拍照,收集這棟建築物曾經發生過的故事,編撰出導覽手冊再請人現場管理解說,很快的就會讓這個地方發揮作用,不要以為這個地方微不足道,重點是要先讓我們自己尊重它,別人也才會跟著尊重。

DSC_0094

這種樣式的建築物在現代都市之中難得一見。

DSC_0095

我們不知道在這扇門的後面有多少值得傳述的故事?可以嘗試著讓故事流傳出去。

DSC_0099

中西合璧的建築物讓人深思。

DSC_0098

有人願意一起來創造新生命嗎?有如宮原眼科的命運一樣。

後記

為了這棟老房子,請教過大墩里里長張文華,問過朋友只知道屋主姓王,子孫大多移居海外。

有一天問前中視特派員劉裕堂先生,他說這是王富美小姐的家,他還曾經去過這裡玩,而我也在堂哥家見過從美國回來玩的王富美大姊,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而後代子孫當中有位王培堃先生要稱王富美姑姑,前幾天才和堂哥一起吃過飯,於是向賴振聲先生要到電話,連絡得知該棟房屋的繼承人眾多,很難去取得大家的同意書加以整頓,這是中區老舊房子的共同問題,將來可能要看緣份才能處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