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何侑恩通過日語一級檢定合格

昨夜日本又發生強大的地震,侑恩的母親最關心日本經常發生的地震,只要有日本發生地震的新聞,一定就會問我知道嗎?偏偏我的二位女兒都住在會經常發生地震的地方。

透過電腦 Skype 的視訊講話,侑恩敘述著地震來襲時的緊張情況,有些東西都掉下來了,但是她和同學們只是打開房門,聚集到客廳觀察狀況,並沒有逃到大馬路上去。在和我們通話時,當地仍然有餘震發生,不過我女兒的表情還是很調皮快樂的樣子,嘻嘻哈哈報告最近的生活狀況。

我說她的日語一級檢定考試一定沒有過關,否則為何沒有在第一時間向老爸報告好消息?侑恩故作神秘的頓了一下,然後低聲說她低空掠過及格了,而她們同去日本的同學當中只有她一個人過關,所以不好意思太過宣楊。

侑恩是一位很乖很可愛的女孩子,在日本生活過得很節儉,都是自己買食材回宿舍做飯吃,捨不得在外面購買昂貴的外食。日本的生活費用很貴,要懂得省錢也是一種美德,不過做父母的心底總是會覺得有些捨不得,還好再過半年就能完成在日本的學業回到台灣。

我喜歡侑恩懂得調適自己的生活,在我的面前總是表現得很輕鬆愉快的模樣,對所有的事物都能抱著喜悅樂觀的學習態度,像是一位活潑調皮的快樂寶貝,除了說日本的天氣好冷之外,從來沒有抱怨過任何事情,我有這樣的女兒讓我覺得沒有什麼好煩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