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冬天下雪好不好玩?

居住在台灣地區只有高山會在冬天下一些雪,因此大家趨之若鶩趕到山上去賞雪,其實在寒帶地區遇到暴風雪就有如在台灣遇到颱風一樣苦不堪言。

年輕時參加救國團舉辦的見晴野營隊到合歡山上遊玩,遇到下雪時都很高興,但是台灣下的雪不是浪漫的雪花片片,而是在濕冷的空氣中夾雜著細雨落下,身上的衣服濕了,腳上的鞋子踩在泥濘的土地上滲水了,更慘的是道路交通封閉不能開車了,大家只能躲到松雪樓中飢寒交迫全身發抖,四處尋找塑膠袋套在鞋子上面。

晚上軍方派大卡車接我們回到營區,住進會漏水的帆布帳篷裡面,整個晚上想盡辦法找東西取暖,感覺好像快要沒有明天的樣子。經過這樣生死與共的革命情感,日後我們那一個梯隊的學員們感情特別好,因為有太多的話題可以回憶。

我們曾經帶著孩子到洛杉磯的滑雪場、冬天的北海道賞雪,如果是風和日麗的大白天不會覺得寒冷,可以盡情的享受美景,當強風與暴雪吹襲的時候就會怨恨到這種鬼地方來幹什麼?只有在露天溫泉池中享受與飄落的雪花共浴值得回味。我想女兒的記憶當中就是冷得要命,趕快回家去吧!

2012年的寒冬造成歐洲許多國家貧窮無助的人民被凍死,暴風雪會使水電及交通中斷,試想一下早上要出門的時候,整個住家門口卻被積雪封住無法進出的狀況會怎樣?停在路邊的汽車被大雪掩埋,必須清除車子及馬路的積雪才能行動,想一想還是不要把下雪當成是很好玩的日子。

圖片1

圖片2

圖片4

圖片6

圖片8

圖片10

圖片11

圖片12

圖片16

圖片18

圖片20

圖片22

以上是 2012 年紐約下大雪之後的情景。

2 則留言:

  1. 下雪可以很詩情畫意,乾雪(dry snow)就像羽毛般輕輕飄下讓人看了心曠神怡,濕雪(wet snow)含水氣較多,落在冬天沒有樹葉的樹枝上閃爍發亮非常華麗。但以上的美只限於我不用出門的狀況才有心情欣賞,要是我需要上下班就連看都懶得看,去它的詩情畫意...不用了! 只求我一路平安抵達公司或家裡就好,老天爺行行好請別再下雪了。

    我再過一小時就要去機場搭機回台灣,西雅圖今天又下雪了,希望從台灣回來時可以把台灣的陽光帶一點回來。

    回覆刪除
  2. 我對北海道之旅的記憶就是我穿了防滑靴還是在雪祭的冰雕現場滑了個狗吃屎,躺在地上動彈不得爬不起來,偏偏我又是自己脫隊跑去爬其他冷門的場地,只好手腳並用搞了好久才逃出來;在東京的友人也說最討厭下雪,會造成電車停駛交通中斷,水管結冰停水,非常的不便;小姑姑以前也曾經與我們分享鏟雪後泡熱水足浴取暖,結果等到凍得發麻的腳終於恢復知覺的時候,腳也差點被長時間浸泡熱水而燙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