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我擁有隨時享受歡樂的人生

前天與高中同學一起輕鬆的共用早午餐,又帶老婆大人到辦事處參觀我最近忙碌著工作的地方,她看到電腦就認出那是女兒出國期間不會用到的電腦,被我徵召到辦事處去物盡其用。

我請李集國告訴我他在勞工局時的同事趙肇建的電話,趙肇建是賴德華的高中同學,大學時期我們全都混在一起享受青春歡樂的人生,東吳大學法律系的趙肇建畢業之後到新店空軍監獄服預備軍官役,每天下班之後就到我位於延平南路的住所報到,與我其他的同學混在一起玩樂,那是很值得回憶的一段日子。

結婚之後大家各自為家庭及事業忙碌,他進入位於台北的勞工局工作,彼此就很少有機會見面,到如今已經度過了四十多年的歲月,好朋友不必經常碰面,卻永遠無法抹滅那一段曾經相處過的精彩時光,將彼此都放在內心深處懷念著。

次日我用李集國告訴我的電話打去趙肇建后里的老家要找他,一位女士接電話,我以為是趙肇建的老婆,對方卻知道何澄祥是誰,原來是趙肇建高齡的母親,說她和肇建逛街的時候都會問到我的近況,我問她家中的水果樹是否依然成長茂盛?那都是很久以前的陳年往事了,交談起來恍如昨日,人生就是這麼奇妙,她還笑我現在應該是一位 LKK 的老翁了。趙肇建不在家中,飛到加拿大和家人團聚,只有等他回來再聯絡了。

2012/03/05 在辦事處與公園里的鄰長們開座談會,這些都是街坊鄰居,歷經中區不停的沒落而束手無策,知道我要出面為大家解決問題,每個人的反應都有如久旱逢甘霖,聽我講解新希望的追求,激勵眾人團結一致高呼:「要!」、「好!」。鄉親們對我的期待,鼓勵我更用心的努力工作,在工作中隨時享受歡樂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