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近關情怯

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又要到來了,過年之前看到大家都好像特別的忙碌,公司忙著結算成績看去年度的經營結果,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尾牙及各種會議。今年又多了一個總統及立委合併選舉,使得在規劃今年度的工作計劃時,台灣的政治問題及歐債的經濟問題讓大家都覺得會遇到的變數太多,沒有辦法準確的預估上半年的狀況。

大選過後剩下一個星期就要過春節,一月份休假的日數特別多,明顯的要增加工作時數才能夠生產足夠的產品供應加工廠的需求,否則在休假期間就無法供貨了。這陣子常收到許多注重年節禮儀單位致贈的禮品,每天從公司回家總會搬運一些應節物品交給母親處理,而我一向拙於禮尚往來的工作,這樣下去恐怕很難得到對方的諒解。

平常的日子我就過得如同新年一樣,春節假期躲在家中看電視玩電腦,反而是為找不到朋友而煩惱,科技發達之後大家都用簡訊拜年,大部份的人都陪家人到各地旅遊或回故鄉及娘家,生活中不方便的事情反而增加不少。過年對我而言並沒有太大的意義,因為在我的感覺之中都是在看別人過年。

今年小女兒在日本讀書,無法在家中團聚,大女兒和女婿年初一就會從花蓮回台中一起過年,我唯一想到的是要他們在家中下廚房做些好吃的東西讓我享受。或許我應該將舊的內衣褲及襪子全部丟掉,重新購置全新的一大套,然後輪流換穿。

年紀大了以後不是不喜歡漂亮,而是過去買的衣服都是高級品,怎麼穿都不會壞也不會過時,天天穿一樣的衣服也不用在乎別人的感受,回想起來我還是比較適合當學生或軍人,每天白衣黑褲加上一件保暖外套或毛衣,就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了。

參加同學會之後,林金灥說他做服裝的女兒交代,穿著要跟得上流行,買衣服的時候都要買小一號的衣服,這樣穿起來就會有流行的感覺,因為寬鬆的衣服看起來會像沒有精神的樣子。難怪大家都是同學,有些人看起來年紀很大,有些人看起來仍然充滿朝氣。

DSC_0159

由這三位同學的穿著就可以看出心態的差別。

DSC_0128

對娘子軍的時裝我沒有意見。

DSC_0162-1

林金灥注重穿衣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