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漏網新聞

選舉日晚上,我在林佳龍競選總部的樓上,看獲勝者的內部活動是什麼狀況,有位傅東森先生一開始就和我打過招呼,大家在總部裡面也沒有什麼關係的走來走去。後來我要林佳龍的夫人廖婉如過來拍照,廖婉如說:等一下!小孩子在哭,她要先安慰小孩子一下!我也沒有想到小女孩究竟為什麼事情在哭,反正等一下廖婉如就過來拍照了。

等拍完照後,傅東森說:請何大哥用你的相機幫我們全家與廖婉如合照好不好?我就幫他們拍照了,當時內心什麼感覺也沒有,只說想要拿到我拍的照片,要上我的部落格去拿。

後來想到傅東森在臉書上有資料,就將一張照片傳送給他,他在臉書上面回應感謝我,我這才把一些事情串在一起。原來傅東森的女兒也是小小的街頭運動者,經常與父親走上街頭參加抗議活動,當天晚上她會哭的原因,是因為知道蔡英文要落選了,讓她感覺很傷心,那個時候廖婉如正在安慰她,要她接受這個事實。

這是個很小的事件,卻值得一提,因為一位那麼小的女孩子竟然會為蔡英文要落選而傷心落淚,而廖婉如卻在忙碌之中能夠專心的安慰她,在我的觀察當中發現,民進黨的政治文化慢慢的在轉變成生活的一部分,政治落實成為眾人的事情,大家在關心公共事務的時候,好像在討論大家庭在生活當中遭遇的問題,有喜悅也有無可奈何的時候,政治人物也不再像從前高高在上的樣子。台灣的政治活動不必再用悲情打動人心,誰能夠真正的為民眾解決問題,誰有能力為人民服務,誰就應該受到人民的支持,當仁不讓的站在台面上,打擊阻礙社會進步的利益團體。

看到這樣的小事情,我誠心的期待整個台灣的未來生活會更美好!

DSC_0037

廖婉如在安慰傷心的小女孩。

DSC_0036

傅東森家人與廖婉如的合照。

1 則留言:

  1. 小妹妹去年為「媽祖魚」曾在芳苑海濱用「大聲公」向馬總統聲援,救魚!

    經過婉如的溫馨安慰,小女孩很快就「破涕為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