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競選廣告

2012 年台灣的總統和立法委員合併選舉,競選活動打得昏天暗地,如果我早一點收集各政黨在報紙上的廣告版面,那一定是很精彩。因為廣告的目的就是要給人深刻的印象,達到宣傳的用意,否則媒體廣告的費用不是一般人可以隨便負擔的。

今天在報紙上面看到國民黨立院黨團所刊登的廣告,用俄羅斯的套筒娃娃比喻蔡英文的背後有許多人物的陰影,我覺得這個創意頗佳,尤其是用漫畫的手法將這些人的嘴臉表現出來,能夠令人產生會心的一笑,姑不論政黨的傾向,光就文宣做法的效果可以給高分。

我趕快又去找一些廣告資料,卻找不到李遠哲帶頭所做的那一篇,印象當中那篇廣告的標題語意不清,科學家們集體具名要還給蔡英文一個公道,我想很少人看得懂裡面的意思,這種廣告的效果就不太好。

過去黃義交長得很帥,又和一些名媛美女有誹聞,所以在女性面前人氣很旺,選舉時的絕招就靠一台拍立得打遍天下,大家都搶著和他合照,選票就這樣投給了他。此次選舉已經無法再用這一招,因為黃義交胖了之後失去原來迷人的帥氣,讓許多女性感到失望,在文宣廣告方面只有一張照片可以用,這方面使得林佳龍略佔上風。

DSC_0002

我喜歡這張廣告,還要想一下為什麼沒有蘇貞昌?

DSC_0001

文字太多的廣告效果不大。

DSC_0004

黃義交關心女性同胞溫情喊話。

DSC_0005

無法一目了然。

DSC_0007

李登輝在政壇的資歷太深,每個政治人物他都支持過也都反對過,他的光輝有如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大家審慎的表示尊重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