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競選廣告之二

總統大選的前一天,各大報紙的政黨宣傳廣告非常熱鬧,大家都在做最後的衝刺,希望催促選民們能夠到投票所投下支持的一票。

到了明天晚上大事底定,選舉的結果出爐,誰當選誰落選很快的就會透過各家電視台的轉播分出高下。這幾年台灣選舉的開票工作很有效率,在最短的期間之內,候選人評估可以當選的門檻票數一突破,競選總部就放鞭炮自行宣布當選,接著當選人就出現發表感言謝謝大家的支持,而落選人也會出面含淚承認失敗。

台灣的民主政治素養仍然還在學習進步當中,但是大家對於開票的結果都已經有共識,相信不會再有惡劣的單位人員做手腳,至於少數對有效票的認證仍然會有爭議,但是只要雙方差距很大就當是可以接受的正常誤差範圍。

民主政治容許各方面發表不同的理念爭取選民的支持,同樣的在選舉投票結果出爐之後,就必須尊重大多數選民的抉擇,忘掉選舉期間所造成的恩怨,共同為全體人民的福祉而努力,如果執政者的表現不好,自然會在下一次選舉當中嚐到惡果。台灣現有的民主政治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但是在世界的潮流當中,我們仍然同意在目前的體制之下,這是最公平合理的方式,當然在未來仍然可以立法修改,使之更趨於完善。

今天的競選廣告主要取材於自由時報,大家可以看出各政黨的比例不同。

DSC_0019

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及蘇嘉全的催票廣告。

DSC_0020

偏藍的政論家南方朔反馬而挺蔡,讓民進黨士氣大振。

DSC_0021

親民黨明知不為可為而為之,力爭上游盼有奇蹟出現。

DSC_0022

台中市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蔡錦隆的競選廣告。

DSC_0023

台聯黨市場很小卻一氣尚存,需要蔡英文當選才有機會。

DSC_0024

黑色的廣告版面,一看就知道想要抹黑。

DSC_0025

三隻小豬在這次的總統選舉活動當中出盡了風頭,算是成功的策略案例。

DSC_0026

民進黨在原台中市選區三位立法委員候選人的聯合廣告宣傳。

DSC_0027

立法委員候選人黃義交出手攻擊對手林佳龍。

DSC_0028

企業人支持九二共識,「九二共識」和「阿門」一樣成為萬能金鋼咒語,我認為真正能夠正確解釋何謂「阿門」的人數有限。可口可樂公司希望教宗能將「阿門」改為「可口可樂」沒有成功。

DSC_0029

新黨希望選民還記得他們的存在。

DSC_0030

「這一票,為我們自己」洩漏出國民黨自己的心聲。

DSC_0032

林佳龍忙著滅火,候選人最怕對手於選前出奧部。

DSC_0033

除了「讚」這個字,文宣中規中矩訴求清楚。

1 則留言:

  1. 候選人常在投票前晚派出宣傳車大喊"搶救!搶救!○○○現在非常危險…"之類的話,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是有多危險,倒是覺得宣傳車排成一行鞭炮煙火齊放,龜速開在主要道路上,噪音又大,搞得後面車輛違規超車,想按喇叭警示也聽不到,這樣比較危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