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康普拚亞洲氧化觸媒霸主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2011.11.28

氧化觸媒大廠康普材料科技(4739)總經理何基丞表示,公司已接獲大陸翔鷺石化純對二甲苯(PTA)原料訂單,供貨合約為期十年;因此康普也將在漳州古雷建新觸媒廠,預計明年投產,年產能規模8,000公噸,將可躍居亞洲最大廠。

康普即將於12月1日掛牌上櫃,主辦券商為元大證券,承銷價區間為22至26元,上周五興櫃收盤價為26元。康普2010年合併營收29.57億元,年增近六成,稅後純益1.2億元,年增二倍以上,每股稅後純益2.64元;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24.53億,每股稅後純益為1.58元。

康普也已獲得日本大型商社伊藤忠的青睞,於今年中認購康普私募股票,取得6.7%股權。未來康普將成為伊藤忠的正極材料前驅物供應商,一同搶攻美國、東亞及大陸電池材料市場。康普主要產品分為氧化觸媒、先進材料、電池材料三方面。

康普近期已取得翔鷺石化PTA原料訂單,供貨合約為期十年,翔鷺石化明年400萬公噸PTA產能將投產,康普也將在漳州古雷建新觸媒廠,年產能規模8,000公噸,預計明年投產,可躍居亞洲最大廠。

何基丞表示,氧化觸媒為PTA的重要觸媒原料,康普的競爭優勢,是提供新鮮觸媒並回收再利用失效觸媒,協助客戶降低生產成本,為國際大廠首選合作夥伴。

目前康普在氧化觸媒的主要客戶,還包括台化、中美和、亞東石化、東展、三井、三菱化學、英國BP及Exxon Mobil等。

何基丞說,目前公司客戶所需氧化觸媒近七成由康普供應,這些公司現有PTA年產能為1,585萬公噸,預估2012年至2014年,再新增1,115萬公噸。加上公司也積極擴展新客戶,故該項產品未來展望相當有信心。

康普另一事業先進材料,主要是應用在輪胎橡膠與鋼絲環帶黏接促進劑及油漆催乾劑。何基丞認為,車市前景雖面臨景氣問題,致明年展望保守,然新興國家和大陸發展潛力依舊,加上輪胎廠也還在積極擴廠當中,所以未來也將穩定成長。

電池材料方面,何基丞表示,康普主要產品為二次鋰電池正極材料之原材料及前驅物,已有一座新電池廠在今年6月完工,現在已開始進入客戶試樣階段,預計明年就會開始貢獻營收。目前康普電池材料年產能約960公噸,未來該廠則可規劃擴展至3,000公噸。

基丞

康普總經理何基丞。記者周義朗/攝影

表格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康普 拚亞洲氧化觸媒霸主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6745185.shtml#ixzz1flJwGNyt
Power By udn.com

祥叔:

許久未光臨您的網站,多謝在家族事中提到公司掛牌一事,茲附上前日經濟日報完整報導以茲參考。

網路通路無遠弗屆,希望這篇較完整詳實的報導能保存久一點,做為紀念!

謝謝!

姪 基丞 敬上

securedownload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陳樹董事長(右三)、吳裕群總經理(右一);康普公司何基兆董事長(左二)、何基丞總經理(左一);元大證券申鼎籛董事長(右二)共同進行敲鑼儀式。

2 則留言:

  1. 何澄清堂兄在地下有知,也會為子女的成就感到高興。

    回覆刪除
  2. 謝謝 祥叔的美言 !
    基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