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台中市國際花毯節與新社花海節

100年新社花海節訂於11/12起展開,活動時間自100 年11 月12 日(週六)起至100 年12 月11 日(周日)止,涵蓋5個週休假日。

花海主展區除了30公頃的花海景觀之外,今年並與台中市國際花毯節合辦,百年新社花海節將比往年更盛大更亮眼,此外,去年廣受好評的主題館,今年仍然設立了七個館,「農村好幸福館」、「仙履奇緣館」、「蕨黛鳳華館」、「富麗農園」、「阿木懷森館」、「農村好幸福館」再加上休閒農業的「農業休閒館」主展台中市六大郊區的休閒農業及旅遊。百年花海延續樂活休閒與農業發展出「卓越、健康、樂活」的農業主軸,延伸出「活力向前、身心健康、樂在生活」的活動精神。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主辦單位: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台中市政府
協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新社區農會、東勢區農會、和平區農會、石岡區農會、太平區農會、新社區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大甲鎮匠師的故鄉休閒農業區產業促進發展協會

DSC_0006

DSC_0007

DSC_0008

DSC_0018

DSC_0010

DSC_0015

DSC_0020

DSC_0013

DSC_0021

2011/11/13,那一天,劉守村開著 BMW X5 與她女兒到家中接我到中興嶺的新社參觀花海及花毯節。

我們先到住在新社的陳德勝先生家中,陳德勝原本在新天地餐廳擔任西點主廚,就讀中州科技大學時與劉守村成為同學,畢業後留在學校擔任餐飲廚藝系的助理教授,從此改變人生方向,致力於教學及研究工作,積極充實自己發表論文及作品集。

新社地區的居民很多都是由清泉崗空軍基地附近的村莊搬遷過來的,在這個緊接台中市大坑風景區的山頂,是一處寬闊有如世外桃源的盆地,與陸軍第十軍團司令部及營區相鄰,經常可以看到陸軍航空隊的直升機在上空盤旋。這裡也是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的主要據點,許多農地都是用來種植各種農作物的種苗。

台中市政府升格之後,首度在此舉辦花毯節,配合已經舉辦七年之久的新社花海節同時辦理。很高興在台中地區有這樣一個地方可以看到一片花海,在我心中覺得應該成為固定的展覽場所,讓遊客每天都可以到此地遊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