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顧瀚鈞

2011/10/03,我的高中同學顧材家和陳婉珍夫婦,住家和我們只隔一條街,每天都會到對面的兒童公園運動,順便監看我們的家中有無任何異常。上星期某天早晨帶著好吃的水煎包到家裡來,剛好被我碰上坐下來聊天,我極力稱讚那個水煎包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水煎包,引起他們說有一家的蔥油餅也是極品,隨後他們回到家中,立刻帶著冷凍的蔥油餅送到家裡來。

他們夫妻的寶貝兒子顧瀚鈞先生,如同顧材家年輕的時候一樣能言善道,之前跑到大陸昆山的一家公司擔任人力資源的工作,經過我的介紹與在崑山技術學院的李先立先生見面吃過一次飯。幾天前李先立向我打聽顧瀚鈞是否有可能到他們學校服務?後來得知顧瀚鈞目前在廣東工作的待遇所得滿高的,可能就需要慎重的考慮。

今天下午他們夫妻帶著兒子到家裡來見面,顧瀚鈞還特別帶著一條香菸送給我,談到他目前的工作情形,才明白他所謂的人力資源工作的性質,已經比以前一般公司所說的人事部門工作有極大的差異,在現代化大規模經營管理的環節當中,人力資源的科學化運作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和公司的經營發展目標息息相關。

剛好李先立也利用大陸放長假的機會回到台中,我們就相約在星期三中午讓顧材家請客吃飯,同時進一步商量未來是否有合作的機會。

顧材家的家庭很少有拍照的習慣,因此要由我來幫他們拍照留下紀錄,以免在未來的回憶當中是一片空白。

DSC_0003

顧瀚鈞和父母顧材家及陳婉珍在客廳合照。陳婉珍的右唇上方有些紅點,那是他們夫妻去澎湖旅遊時摔傷的痕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