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台灣大道命名公聽會

2011/10/18 10:00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在新市政中心 303 會議室舉辦「推動台灣大道命名公聽會」,由副局長吳英俊主持,戶政科科長林雪嬌簡報。出席人員除了本案的評審委員之外,還有府內相關單位及各區公所代表,民眾參與的人數不超過六位。

我在報到簽名的時候寫上「台灣大道著作人:何澄祥」,一時之間讓承辦工作人員緊張起來,因為早在 2001 年我就將「台灣大道」這四個字註冊為智慧財產權,萬一我是來找麻煩的,地政局就糟糕了!

名為公聽會,主持人禮讓已經參加過幾場座談會及這場公聽會的評審發表意見,接著又請文化局副局長發表高見。個人以為這些參加會議的人都沒有人認真的先做好功課,對於 2002 年就已經提出的台灣大道完全沒有正確的概念,我只好焦急的坐在一旁等候輪到說話的機會。

我告訴大家,將這條偉大的馬路命名為「台灣大道」是市政府早就既定的政策,英文名稱「Taiwan Boulevard」也是經過市長胡志強親自欽點的,之前我就將「台灣大道」的名稱贈送給台中市政府使用,這些問題都不需要再提出質疑。

以民政局的工作而言,第一項工作是向社會大眾廣為宣傳為何會將這條馬路命名為台灣大道。第二項工作是不要勞師動眾的將戶政單位的路名全部更改,只要在原有的路名,如中正路、台中港路、中棲路的原有地址前面加上「台灣大道」副名稱即可,一來可以增加居民的榮譽感,二來可以避免引起許多的麻煩事情。至於其他的配套措施應該由市府其他的相關單位執行,民政局不必自尋麻煩。

第三項建議是由劉曜華老師提出的,他希望民政局在考慮台灣大道命名的同時,應該整體考量大台中市地區其他出現一路多名或一名多路的問題道路,或是應該加以命名的道路,利用這個機會運用最聰明的方法一次解決,否則等到市長卸任還無法解決這些路名的問題。

DSC_0004

在新市政大樓 303 會議室舉辦「推動台灣大道命名公聽會」。

DSC_0003

簡報畫面。

DSC_0008-1

參加公聽會的評審委員及府內單位,最後一排的是各區公所代表。

呂英俊

主持會議的民政局副局長吳英俊。

林雪嬌

承辦單位及負責簡報的戶政科科長林雪嬌。

File0001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所準備的「 推動台灣大道命名問答」手冊封面。

002

File0005

File0006

File0007

消波塊

從前台灣大道中央分隔島上面擺放著用於台中港的防波塊,可惜如今已不見蹤影,真是教人懷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