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台中太陽餅街

台中市自由路早期有許多家糕餅店販賣台中名產鳳梨酥及太陽餅,其中一家太陽堂餅店位於自由路 23 號,由於它的店名與太陽餅接近,又是歷史悠久的老店,因此大家都把太陽堂餅店當成是太陽餅的發源店名,競相開設與太陽堂相關店名的太陽餅店。

除了要前往高速交流道附近的台中港路及大雅路,路旁有許多來歷不明的太陽餅店之外,自由路太陽堂餅店的左右鄰居也開設了許多家太陽餅店,每家都企圖魚目混珠,號稱自己是太陽餅老店,反而是最老的太陽堂餅店行事低調,從來不曾與人爭執誰是創始店,因為連太陽堂餅店都不敢自居台中市的太陽餅是由他們開始賣起的。

外地來的消費者搞不清楚這些太陽餅店有甚麼區別?只知道到台中市的自由路可以買到道地好吃的太陽餅,因此每一家太陽餅店的生意都很不錯,各自擁有死忠的支持者,慢慢的讓自由路形成太陽餅街,尤其是近幾年來市政府與台中市糕餅公會及自由路商圈,每年十月在台中公園合辦慶祝太陽餅文化節買一送一的活動,自由路太陽餅街上的太陽餅店生意越來越好,太陽餅街的名氣也逐漸響亮到應該順勢規劃,讓這一條街的景觀及服務項目更能名符其實,將來成為到台中市觀光的消費者必到之處。

DSC_0063

從自由路居仁街口的路橋上,往北邊拍照所看到台中市金融區及太陽餅街的景象。

DSC_0005

聯翔食品

DSC_0008

九個太陽

DSC_0009

魏清海太陽餅老店

DSC_0021

宝泉食品

DSC_0024

元明太陽餅店

DSC_0028

21 號太陽堂太陽餅店、23 號太陽堂餅店、25 號太陽堂老店、27 號太陽堂老舖。

DSC_0075

由民族路阿明師太陽餅店望過去的台中市自由路太陽餅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