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生命絲帶

2011年10月份的中文讀者文摘,有一篇「生機盎然的綠色走廊」文章,敘述的是冷戰時期將德國一分為二的的界線,原本是用來阻隔雙方的人民,不料卻為野生動物創造了絕佳的環境,得以生生不息。

當年這條界線不僅將德國一分為二,更將歐洲割裂成兩大陣營,如今這片冷戰遺跡搖身一變,成了獨具特色的自然生態保護區;綿延數千公里,沼澤、湖泊、山丘散佈其間,孕育多達六百種瀕臨絕種的動物、昆蟲和植物。

由於冷戰結束,這條「生命絲帶」計劃除了致力於保護自然環境和歷史遺跡之外,還大力推動自然旅遊。目前全世界還有一個地方屬於同樣的情形卻尚未開放,那就是南北韓之間無人地區的38度界線,由於沒有人類的干擾,成為野生動物的天堂,或許有一天也能開放,不再充滿會致人於死的地雷及陷阱。

生命絲帶

我們即將到克羅埃西亞去旅遊,因此這張地圖也會有益於大家對地理環境的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