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香港行之一

大學同學香港僑生黃開琳娶了同班同學黃如鈴,婚後黃開琳在港台兩地忙碌,黃如鈴則遠嫁香港生下一女一男成為賢妻良母,不僅要養育兒女,還要照顧年邁公婆。2007年黃如鈴因病去世,我們都說黃開琳沒有好好的關心老婆,我和大學好友杜榮華、林敬泰、蘇登雄、張宏誠等人專程前往香港參加她的祭奠儀式。

2011年10月1日,黃開琳和黃如鈴的兒子黃冠中要結婚了,黃開琳只有在8月6日到台中參加慶祝我當選模範父親的餐會時,口頭告訴大家這個消息,然後就讓張宏誠負責聯絡我們這些同學準備前往香港參加喜宴,連喜帖也沒有看到,只知道會在香港迪士尼酒店宴客。我們要求黃開琳應該補貼交通食宿的費用,讓他緊張得要命。

張宏誠家住台南,他要和老婆從高雄搭機前往香港,我和杜榮華連絡,請他全權負責安排交通及住宿的問題,原本他說要住四季酒店,結果張宏誠說要住比較新的東隅酒店 East Hong Kong ,所以我和杜榮華及張伯鴻三人同行從桃園機場出發,準備在香港一起會合。

大學時期我們七人是班上最要好的同學,這次林敬泰及蘇登雄因事無法參加,反而是多年不見的張伯鴻欣然同行。張伯鴻是現任上市公司台灣紙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經理,自從 921 大地震使得他原本要召開的土地開發計劃受阻之後,直到上次林敬泰女兒結婚宴客時才又聚再一起,這次在香港共同生活三天,大家的感情依然不變。

此次香港行從9月30日至10月2日共三天二夜,我們三人在杜榮華的安排下,搭乘華航班機坐商務艙,來回在機場貴賓室消磨時間,其餘時間不是吃東西就是躲在酒店房間裡面休息。

今年承蒙兆豐銀行的邀請,辦了一張 VISA INFINITE 信用卡,旅遊刷卡可以有三千萬元的意外保險理賠,還可以享有免費的轎車機場來回接送,所以我就嘗試讓賓士汽車的司機服務,在車上聽司機說明他們與銀行合作的甘苦經,覺得真是各行各業都有不為人知經營困難的地方。

張伯鴻及杜榮華在香港有一位生意上往來的老朋友,是新林投資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桂林先生,上次去香港的時候就曾經讓他招待吃過一頓飯。他的姓名「桂林」叫人印象深刻,據說他的弟弟一位叫做「桂江」一位叫「桂河」。桂先生開著他的老賓士汽車到機場迎接我們,接下來的三天都是由他接送及招待我們到餐廳吃美食,有他的協助,讓我們在香港期間省掉許多麻煩。

DSC_0015

張伯鴻和杜榮華在桃園機場候機室,結果飛機誤點一個多小時,我們又回到貴賓室去吃東西。

DSC_0019

華航飛機上面的商務艙。

DSC_0021

香港東隅酒店 East Hong Kong 的櫃檯 ANNA 李小姐。

DSC_0023

現代化住房登記的平面電腦電子簽名系統。

DSC_0024

房間臥床。

DSC_0025

房間書桌,窗外看到的是住宅大樓。

DSC_0031

新林投資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桂林先生。

DSC_0034

蝦蛄,屬於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口足目蝦蛄科。別名攋尿蝦(常誤寫為瀨尿蝦或賴尿蝦)、螳螂蝦、蝦爬子、爬蝦、扒蝦、口蝦蛄,又稱「富貴蝦」、「琵琶蝦」、「皮皮蝦」等。全世界約有400種,大部份分佈於熱帶和亞熱帶的海岸,底棲性。被抓時腹部會射出無色液體,所以又被稱為攋尿蝦。頭胸部有一對像螳螂一樣的鐮刀狀的前腳,步足三對,腹部有尾鰭(游泳鰭)。肉食性,以其他的甲殼類和小魚、海濱蚯蚓、沙蠶等為食。

DSC_0032

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食通天10 樓鴻星海鮮酒家用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