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100年國慶神龍小組跳傘

中華民國慶祝 100 年國慶當天,我和老婆在家裡看電視轉播總統府前面的慶祝典禮,11 位陸軍神龍小組從松山機場搭乘直昇機到 5000 呎的高空跳傘,大家都期待著他們都能夠以高超的技術在總統府前面的空地定點著陸。

結果只有 6 位隊員成功的跳到總統府前面的廣場,厲害的用雙腳著地,差一點的在地上翻滾,其餘的隊員在強勁對流風的影響之下,飄到別的地方去了。我在電視機前面批評這樣的表現不夠理想,後來在專家的解說之下才明白在都市高樓群中跳傘是一件很冒險的任務,雖然有些隊員降落在別處,但是都夠能平安無事還是很不簡單,我們要給這些勇敢跳傘的神龍小組熱烈的掌聲鼓勵。以下的照片是得自聯合報 iPad 版的「圖輯現場」。

IMG_0138

神龍小組從5000呎的高空跳傘。

IMG_0139

神龍小組使用方型傘,腳上綁著噴霧劑放出五彩煙霧。

IMG_0206

腰上還綁著彩帶隨風飄楊。

IMG_0141

快要接近地面的神龍小組。

IMG_0142 

跳傘隊員後面背景是台北火車站前的新光大樓。

IMG_0144

有的隊員在身上綁著國旗。

IMG_0149

風向偏差的隊員若是被高樓頂端的障礙物卡住就很不好玩了。

IMG_0147

神龍小組準備降落在總統府前面的廣場上。

IMG_0208

跳傘經過總統府的尖塔,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

IMG_0209

神龍小組與總統府上方飄揚的國旗合照,這是很感人的畫面。

IMG_0148

即將成功的降落在觀禮台前面,讓所有的貴賓都能欣賞到精湛的跳傘技術。

IMG_0150

著陸前的一剎那。

IMG_0145

有位隊員降落到重慶南路的方向,險些與商店的招牌相撞。

IMG_0151

降落傘衝到準備遊行的隊伍當中。

IMG_0210

神龍小組跳傘唯一的女隊員呂書羽上士,後方的是領隊黃止恩少將。

IMG_0211

六位成功降落在總統府前的神龍小組隊員,列隊到主席台前致敬。

1 則留言:

  1. 另外一項人體跑馬燈節目也很精釆!是由陸軍官校七百位同學利用衣服的顏色排成的圖形,搭配上左右踏步及簡單舞蹈製造出驚人的效果!http://www.youtube.com/watch?v=FRunRb9RwV0&feature=sha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