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總統大選

最近觀察台灣總統大選的態勢,到2011/09/01為止有些感觸,雖然還沒有正式登記產生總統候選人的名單,但是台面上有三位主要人選過招得非常熱鬧。

這三組人馬當中,我最欣賞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因為他的論述講得最清楚。美國人曾經做過意見調查,如果你要跟隨一個人去西部蠻荒地區探險,誰最值得你信任?絕大多數的美國人都會選擇「約翰韋恩」!其次是「隆納雷根」。

中國人說:「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如果單從個人的領導能力而言,宋楚瑜的經驗最豐富,如果由他擔任領導人,我可以相信他會將政府機關整頓得非常有效率,至少整個國家會朝向同一個目標努力,並且根據人民的需求制定各種策略。

由於宋楚瑜並沒有掌握到主流政黨的支持,因此他採取的策略是訴諸民意的選擇,如果大家希望國家由他這種人出來領導,那麼他就會全力一搏爭取總統選舉的勝選。以目前的狀況而言,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有基本的支持民眾,但是也有一群人不在乎政黨的意識形態,只希望國家能夠出現真正有能力的領導人物。

於是本屆的總統大選產生了許多變數,中間選民會如何決定他們投票的對象,將會讓台灣的未來發展產生大不相同的結果。

untitled

西部英雄約翰韋恩

201009091310100004398

第40屆美國總統隆納雷根

宋楚瑜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