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回憶杜塞道夫

每次想到台中市中區的再生,就會想起從前柳川旁邊販售美軍用品的違章建築商品店,以及兩旁的垂柳。又想起當年台中市長張溫鷹將第一廣場旁邊的綠川加蓋,她說綠川加蓋之後可以增加地面的使用面積,問我為何反對?想我人微言輕多說無益,只是心中不停的淌血,我只希望市區當中能夠保有美麗的河川,讓大家可以看著清澈的溪水慢漫流。

每思及此就會想到去過德國杜塞道夫舊市區的景象,杜塞河旁就是著名的國王大道,這裡集中了世界級的精品店,身穿流行服飾的的婦女與紳士穿梭在忙碌的街道上面。我們逛累了就坐在杜塞河旁的椅子上休息,整齊清潔的杜塞河就是典雅的都市景觀,兩旁高聳的行道樹提供了陰涼休閒氣氛,橋旁河道中間還有海神的雕像及噴泉,這種街頭藝術造景讓人感染許多高級文化氣息,我也想要讓我的家鄉能夠在流經市區的河川營造這種景象。

File0001

1995年3月在杜塞道夫的杜塞河旁所拍的照片

IMG_0128

杜塞河景觀

IMG_0129

橋旁河道中間還有海神的雕像及噴泉

Killepitsch

我曾經二度去過杜塞道夫,第一次被人帶去過位於 Altstadt 的 Et Kabüffke 酒館,站在外面買單杯的 Killepitsch 烈酒喝,第二次我就知道自己去找到這家店買酒喝。據朋友說明 Killepitsch 的意思就是說這種酒喝了會讓人有快要死掉的感覺。

Killepitsch is a liquor based on herbs (Kräuterlikör) with a 42% alcohol by volume. It is made by a German company called Peter Busch GmbH & Co. KG in the German city of Düsseldorf. The liquor is a blood red color with combination of 90 fruits, berries, herbs, and spices.

At one time, Killepitsch was only popular in the Düsseldorf regions, being served in local pubs and shops; however, it is now sold worldwide.

IMG_0130

位於 Altstadt 的 Et Kabüffke 酒館

IMG_0131

左邊桌上放的就是單杯的 Killepitsch 烈酒

File0002

我們從窗口買酒站在外面喝

328px-Killepitsch_flasche

Killepitsch 烈酒是杜塞道夫的名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