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電音三太子

台灣廟會陣頭活動近年出現巨幅改變,不只年輕人加入,就連陣頭也開始年輕化,例如每年媽祖出巡,擔任神轎先鋒的三太子,不再只是拿著搖扇左右搖擺,反而也加入電子音樂,甚至將過往的北斗七星步,改成新 rap 舞步,上電視或跟著舞台車作秀,號稱「電音三太子」,在中南部各地遍地開花,很受歡迎。

王彩樺在印象中是一位全職的「B 咖通告藝人」,從來沒有聽過她唱歌,但人家一唱歌就是出唱片,主打歌還是翻唱韓國美少女團體「T-ara」的歌曲。她推出的歌曲叫做「保庇」,配合電音三太子的演出,在各大廟宇及喜慶場合表演,非常受到歡迎,因為大家的內心還是喜歡受到神明的保庇。

三太子的人偶造型很可愛,與狄斯耐樂園的米老鼠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又比較像台灣特有的大型布袋戲人偶,在年輕人的支持下到處表演象徵祝福的歌舞,也逐漸在各種大型活動當中冒出頭來。在北京舉行的兩岸青年交流活動當中,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也被電音三太子的表演吸引,跟著搖擺起來。還有年輕人帶著電音三太子出國旅遊到處表演交朋友,宣揚台灣的特有文化,這種現象值得一記。

DSC_0036

準備上台表演的三太子人偶。

電音三太子「 BOBEE 保庇」演出。

台灣三太子在印度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