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台灣中社與蔡英文的座談會

2011/08/13/1330 我被邀請參加台灣中社與蔡英文的座談會,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事情,因為我從來沒有被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邀請過參加他們的聚會,反而是比較常邀請國民黨的人參加我們舉辦的活動。

我對政黨的經營理念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是對於公共政策執行能力的比較卻充滿了研究精神,我想知道的是這些政治人物除了政治語言之外,是否有真正的能力能夠做事情?我的經營理念是將一個團體的領導者當成交響樂團的指揮者,指揮者本身當然要熟悉整首交響樂章的演奏過程,並且要清楚的知道每位樂手扮演的角色及能力,透過他的指揮演奏出偉大的交響音樂出來,如果指揮者的能力不足,再好的樂隊成員也無法表現出和諧的音樂,如果只有指揮者是萬能的,也沒有有辦法讓一群蹩腳的樂手發揮奇蹟,因此重點在於整個團隊能不能展現出執行的能力。

當我進入會場的時候,發現參加的人數不少,李茂盛和徐英輝這二位醫生同時出現並不教我意外,有趣的是徐麗萱姊和媳婦端坐在現場嚇了我一跳,劉文慶最先和我握手打招呼,還有一些工作人員應該是看到新聞,恭喜我當選模範父親,讓我感覺民進黨對我還是滿親切的。

蔡英文帶著蘇嘉全和張景森參加座談會,由中社社長劉昭惠主持,因為事前掌控了討論的議題及發言的時間限制,因此座談會的過程比我想像中的水準要高出許多,蔡英文對於問題的答覆也都非常的得體,畢竟全台灣也只有少數的幾個人能夠參選總統,如果她的講話破綻百出,我就必須考慮是否應該移民了。唯一讓我感覺美中不足的是大家高水準的提問當中,還是沒有辦法嚴謹的區隔掌權與執政的差別,把蔡英文當成媽祖婆一樣的希望有求必應,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了。

蔡英文還是保有學者的特質,談話的內容直接的說明處理問題的方向及可能的成果,沒有太多激情的競選口號及支票,我想這也是民主政治進步的好處,如果大家都能夠冷靜而理智的選擇,政權的移轉就不會嚴重的影響到國家未來的發展,因為只是技巧的不同而不是整體的毀滅。

結束的時候,我過去和蘇嘉全握個手,他眼睛一張就喊出:「何先生!」真佩服他的記性那麼好,或者是他對我毀人不倦的精神難以忘懷?

DSC_0194

中社社長劉昭惠歡迎蔡英文的到來

DSC_0198

介紹貴賓

DSC_0207

蔡英文致詞

DSC_0214

李茂盛提問

DSC_0216

會場一景

DSC_0219

會後合照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