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又睡不著

最近有二則新聞讓我百思不解,覺得政府有些病態,等了幾天卻又沒有發現良醫出來解除疑惑,只好自己在半夜將邏輯問題演算一下。

台中市8月8日下午一場滂沱大雨,造成全市近20處淹水的災情。潭子區張姓婦人騎車掉入八寶圳,路過的黃品彥奮勇下水救人,但因水流太過湍急,黃品彥力氣用盡,二人都消失在急流中,婦人遺體9日已尋獲。因救人而落水的男子黃品彥失蹤已經4天,台中市消防局於8月11日一早在潭子僑忠國小集結近800名救難人力,展開大規模搜救行動。胡志強市長到現場致詞被批評為作秀。

據我所知市長的行程非常的忙碌,通常都像知名藝人接通告上節目一樣出席各種場合執行市長的工作任務,市長室的秘書有如經紀人一般要事先安排好各種行程,列印成一大張工作時間表照表操課,有時候市長也搞不清楚明天會做些甚麼事情。在這種情形之下,市長本身根本沒有時間去規劃任何活動內容,只能大約知道各單位所安排的場合應該依照提示說些甚麼重點,基本上都不會有肯定的承諾。

只有成為院轄市之後的台中市消防局才有能力動員800名的救難人員,一大早集合在校園等候市長過來在媒體前面檢閱部隊及下達全力搶救的指令,消防局用心良苦安排場面讓主子能夠有所表現,這是政府單位部屬目前盛行的作法,之所以會如此應該是與市長平日的好惡習性有關,政府官員會先想到市長的需求,順便才幫老百姓做一些事情。

800名的救難人員場面浩大,在台中市的歷史上面想不出曾經有過這樣的規模出現,即使是921大地震的時候也不曾有過,理論上這種場面的出現一定是面臨非常緊急的狀況,部隊長要指揮大批的人力分工合作當然要整體配合交代如何完成任務,然後爭取時間快速出動救援。如果這些人是要出發前往日本搶救地震海嘯的災難,市長出面舉辦儀式要求為國爭光誓死達成任務,這樣做就對了。出動800人去尋找溺水4天的人未免太不成比例了,如果這樣不是作秀,而是悲天憫人的表現,誰會相信?

2011/08/14馬英九總統透露,北京至少回絕了3個台灣邦交國,想要拋棄台北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的請求,這是台海兩岸關係改善的證據。

馬英九南下出席競選活動「民主選讚營」,和青年學生座談時透露,政府的活路外交政策,讓兩岸不再爭取邦交國方面惡性競爭。最近美國經濟學人雜誌報導,有一個我們的邦交國要與大陸建交被拒絕,政府掌握到至少有3個邦交國曾想與大陸建交,但遭到拒絕。

針對這則報導讓我嚇得睡不著覺,總統最主要的職責是主管國防與外交,公開透露中華民國的邦交國想要拋棄我國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這是多麼沒有外交能力的事情,說出來已經夠丟臉了,還沾沾自喜的表示因為台海兩岸關係的改善,所以北京政府回絕了。我不敢說馬英九總統是個白癡,因為這樣可能會有洩漏國家最高機密的嫌疑,但是我們現任總統的智商程度證明台灣有太多人有資格可以當總統了!

假設明天美國聯合日本和英國政府公開表示要和中華民國建立邦交國關係,請問馬英九總統應該如何處置?

1 則留言:

  1. 上面那一段其實我會覺得胡市長也很可憐!
    不去將人(或遺體)找出來,鐵定也會被人罵,
    出動大批人馬去搜尋,也會被批!
    問題是:
    以胡市長的智慧,相信他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但是還是被罵!
    我覺得是他和媒體的交情已不如以往,
    不然就是用錯人,縣市合併該升的不升,
    有時間搞關係的都升官了,那些做事的麼會心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