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心肝寶貝

我有二個女兒,大的叫做「心肝」小的稱為「寶貝」,在她們還小的時候,我都是左擁右抱將「心肝寶貝」緊緊摟在身邊。「心肝」長大之後嫁作人妻,必須過著自己的家庭生活,家中還有一個「寶貝」還在讀書,平常在家裡的時間也不多,但是只要是在家中,我們最常做的事情還是擁抱。

晚上要睡覺前,互道晚安的方式就是擁抱,否則就是眼睛看著電視,嘴巴就喊著:「寶貝過來給爸爸秀秀!」每次一喊女兒就會出現在眼前讓我擁抱。有時候女兒會站在我的面前兩手插腰擋住電視機,要我站起來給她一個擁抱,那個模樣實在可愛。

我們父女倆還常躺在床上,讓我抱著她討論各種事情,從學業到未來的計畫無所不談,這是我們父女長久以來的生活習慣。平常在擁抱之前,我一定站好張開雙手,等她來到我的面前,但這也是我們父女之間的最高祕密。當「寶貝」還在就讀小學的時候,我到學校接她放學,很習慣的站在大門口眾人之前張開雙手要迎接她,卻讓「寶貝」大感不好意思無地自容,成為她這一生當中永難忘懷的糗事。

「寶貝」慢慢的長大了,剛剛完成獨自來回南非的旅遊壯舉,有過這樣的經歷會增加許多膽識,將來才能面對許多人生的挑戰,努力加油吧!

IMG_0005

何澄祥的二位心肝寶貝,何郁欣與何侑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