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朋友寫何澄祥

寫這篇文章的人是于大川先生,他與簡肇涵先生及我亡故的大姊夫蔡民雄先生都是衛道中學的高中好同學,年紀大我八歲,不明原因的成為好朋友。據傳于夫人的心目中,何澄祥是于大川的朋友當中,比較值得信賴的正直人士之一。

于大川先生和楊復興先生一樣,屬於舌粲蓮花善頌善禱的好人,凡事經由他們的描述都會變成美好的事物,因此想找一個人寫對何澄祥的觀感,于大川先生是優先考慮的人選之一。他接到我的電話邀請時,由於各種前緣使他無法推託這項任務,更值得敬佩的是他老人家立刻啟封振筆直書,寫完之後還親自送到家中交差,我也利用這個機會檢驗一下朋友與我交往的感受。他自己笑說文章當中對我的稱呼花招百出,有何澄祥、此公、澄祥、阿祥、何兄,簡直是因為太熟識而亂了方寸。不過他觀察到一些我在家庭中互動的事情,使我又想起父親在世的情景,以及我真的是在出門及回家的時候會習慣性的向母親打招呼,這應該是為人子女最基本的動作不足掛齒,卻被他當成是孝順的表現。

老婆治療腦膜瘤的過程被我寫成一本書送給三軍總醫院的主治醫師,被他放在醫院的網站當中,成為指導病患家屬了解治療過程的教材,我還被醫院的實習醫師指認出來,這些快要遺忘的事情居然讓于先生印象深刻。有時候誘導朋友說出他們對自己的看法,好像也不錯。

DSC_01361

于大川寫何澄祥

何澄祥,台灣台中人氏,民國38年次,屬牛,獅子座,我與他交往30年以上,此公,為人正直,知識淵博,組織力特強,與朋友相交,信義為本,理字當先,口才極佳,言談風趣,遇事直言,為多數朋友讚許,由於心直口快,多少也會得罪些人,但他也絕不在意,經身邊好友之相勸後,現已成為方中帶圓的學者人士。

澄祥與朋友交往相當講義氣,為朋友背黑鍋解決問題視為樂事。請客及金錢交往分得很清楚,當花必花,當請必請,絕不小氣,當然有些小小人及愛佔便宜的人會說他小氣,就當成耳邊風,聽聽就算了。

此次被提名模範父親,親友們都很高興,能被提名必有原因,其遠因應由何伯父說起,記得十餘年前何伯父當選為模範父親時,酒宴上澄祥是何等的高興,真有子以父貴的感覺,這種正面的示範,我想多少是給了他一些人生的方向。近因,應由何太太說起,幾年前何夫人腦部生病,我看到的澄祥是何等的用心與關心,和他談夫人病情時,我覺得他可以改行當醫生了,終於很圓滿的把夫人的病治好了。誰知幾年前阿祥自己病了,心臟安了支架才算平安無事,在醫院裡我看到了妻子及女兒的那份關心與煩憂,使我了解到親人的摯愛與家庭的重要,當然也提醒了澄祥「人是會生老病死的」。

澄祥現今上有高堂老母安在,年逾九十身體健朗,何兄是非常孝順,古云「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我與何兄不管到哪裡交際遊玩,每一次都看到他向媽媽報平安說去處,實為孝子也。

阿祥與子女的相處有如和朋友在一起,沒有身段,女兒也願意把老爸當朋友,訴說自己的願望及一些苦惱,他也都能化解而為一團和氣,為了兒女,他也做了很好的示範。這把年紀還追求上進,居然拿到碩士學位,真是不易。

經以上所述,我以好友身份認為,何澄祥當選為模範父親是當之無愧。

好友 于大川 草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