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沈聰智醫師

沈聰智醫師在台中市北屯區開設沈聰智診所,他和我同樣是1949年出生屬牛的。從前在澄清醫院擔任外科醫師,後來在東山路執業的時候,最主要的工作是治療發生車禍的病患,生活在刀光劍影血肉模糊之中,身為一位專門開刀的外科名醫,需要有強健的體力及精湛的醫術,還要有千杯不醉化解緊繃精神壓力的能力。

他和不孕症婦科名醫李茂盛一樣,都有很好的酒量,據說醫學院外科及婦產科的學生在實習的的時候,都必須在下班之後接受前輩老師的命令,集合在餐廳訓練喝酒的海量功力,否則無法順利成為操刀的名醫。

沈聰智醫師後來脫離苦海,不再當外科醫生,成立布萊德完整醫療中心,專為病人從事抗老化的醫療,也幫病人整形及塑身。病人依照約定的時間進行療程,比起從前隨時都要為傷患進行緊急外科手術的日子要輕鬆許多了。

我從來都沒有給沈醫師看過病,每次見面都在喝酒的場合,大家都怕和他喝酒時不乾杯,他就會抱住你的頭,用他的頭撞得你頭昏眼花。如今大家都有歲數了,應該不會這麼衝動了。

DSC_0056

沈聰智醫師上午在他的診所工作,難得可以和他清醒的交談。

DSC_0054

拍完照仔細端詳,才發現沈醫師是位濃眉大目,大鼻子大嘴巴,加上一個大光頭的奇人異士。放下電話又要我中午和他一起吃飯,我沒有作好心理準備,只好敬謝不敏。

DSC_0057

沈聰智醫師相處多年的助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