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環境心理學

2011/06/23 下午,王銘絹在學校進行最後的論文口試,由周宜強、王大立、蔡岡廷三位教授擔任口試委員。我也到學校去關心,只要王銘絹能夠通過口試,我們那一班的同學總算是能夠全部畢業了。

口試時,我到劉曜華老師的研究室去等候結果,先是遇到上一場口試結束的辣妹研究生,該辣妹身材高挑穿著時髦引人注意,劉老師特別要拍一張身高的對比照。

接著建築系的郭永傑老師帶著他碩士研究所畢業,又到日本九州大學獲得環境心理學博士學位的學生郭維倫來訪。剛開始我對環境心理學在做甚麼不太清楚,一經解釋之後,我認為這一門學問將來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為類似中區商圈的落沒,可以經過環境心理學的研究,想辦法改變環境的設計,進而吸引人潮返回商圈。同時各種商業建築及營業空間都可以事前規劃設計,用科學方法分析環境的影響因素,達到商業經營的目的。

劉老師看我在那邊侃侃而談,笑我好像是在進行博士論文的口試,其實大家都很認同我的看法及分析,也都同意如果經過認真的規劃,這是一門好生意,將來大家要開店之前都必須經過環境心理學的分析,這樣生意會更好。於是大家決定在6月28日晚上聚餐,進行成立公司的籌備會議,如果營運成功就不愁吃穿了。

晚上一些學生安排與劉老師與王老師的聚餐,我本來說好會參加,卻遇上公司員工的聚餐無法分身,只好引用劉老師拍的照片作紀錄。

DSC_0015

劉老師與辣妹研究生的合照。

DSC_0018-1

環境心理學博士郭維倫與建築系教授郭永傑。

DSC_0021

蔡岡廷老師完成口試工作之後回到研究室,彭憶湘也是來幫王銘絹的忙。

DSC_0020-1

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的蔡岡廷教授,看到這張照片,提醒我下次要將遺忘在那邊的這把雨傘帶回去。

DSC_0023

王大立老師、王銘絹、陳家錦。

005

Thomas Liou

碰上環境心理學博士,何董忍不住站起來發表他的吸引力見解。 2011/6/23

006

Thomas Liou

碩士專班是有趣的設計,是老師,也是朋友,畢業後,大家聚在一起,感覺上就是老朋友見面。 2011/6/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