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忙碌的一天

昨天下午接到拜把兄弟許世彰來電,說要和劉清標大老相聚,對於劉老大我是心嚮往之,但是想起許世彰的過去種種卻讓我整個身體衰弱,只能回答說我知道了。

今天早上港商陳華祖先生就出現在麵粉廠,不僅帶來他們在香港所需要的麵粉樣本,還送我高級茶葉當見面禮,我介紹總經理林賢三與他會面,談到將來我們各種商業合作的可能性,預料在十天之內就會將第一個貨櫃的麵粉產品送到香港。

下午與宏信大藥局的董事長邵長榮,長江廣告公司總經理趙成年,到日曜天地咖啡廳與執行長楊國鼎見面,會談有關如何振興中區商圈的工作,最後決議由自由路商圈委員會及宏信大藥局負責七夕情人節吸引人潮活動的經費事項,長江廣告公司負責企劃及執行,細節再繼續討論。

DSC_0043

邵長榮、楊國鼎、趙成年在日曜天地的咖啡廳討論如何振興中區商圈。

晚上趕到烏日啤酒廠的露天餐廳,討論「台中市在地文化資產保存」等文化議題,出席人員有:劉曜華、鄭于容、江慶洲、賴敏增、李謁政、賴志育、洪美智、陳彥斌、葉智中、黃慶聲、何澄祥等人,由李謁政作東喝生啤酒。

能夠和這一群從事文化工作的有心人相處在一起,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文化工作者的特點就是對於地方文史資料非常熟悉,談起地方人士的歷史淵源,比起自家的祖宗八代還要清楚。言談之中有抱怨有期許,有各種浪漫的想法,懷抱著赤子之心,努力想為社會保留歷史發展過程當中遺留下來的痕跡,不想讓後代的記憶當中只剩下建築叢林。

何謂文化?文化是歷史的記憶,記憶要靠許多可以保存的東西去提醒,有些放在圖書館,有些放在博物館,有些東西要保留在我們生活空間的四周。有些人散盡家財試圖要保留文化,有些人想盡辦法要去除文化創造財富,從這兩種人的思想角度來看事情都是正確的。世界上所有的問題不見得都要用兩極化的態來看待,有些事情可以存在於兩者之間,不一定要去之而後快。我在土耳其和西班牙看到很多基督教的教堂與伊斯蘭教的清真寺,改建之後糾纏不清的情形,西班牙則是乾脆發展出所謂摩爾式的變種建築風格。各方角力的結果,形成的也是一種特殊的文化風格。

人的一生要活得有意義,追求理想而完成理想可衷身無憾,所以大家應該繼續努力,如同唐吉軻德一般挑戰風車,當生命的火花蔓延成為燦爛的熊熊烈焰,映在臉上的光輝是英雄的塑像。

在回家的路上又接到許世彰的電話,這次他又找來在東山路開業的沈聰智醫師要我過去聚會,很奇怪又讓我的體能蒼老不少,趕快回家休息。

DSC_0045

台灣菸酒公司,烏日啤酒廠,台灣啤酒露天廣場。

DSC_0050

鄭于容、江慶洲。

DSC_0051

賴敏增

DSC_0052

洪美智、陳彥斌、葉智中。

DSC_0054

李謁政

DSC_0055

席上

DSC_0058

黃慶聲

DSC_0060

賴志育

DSC_0065

喝了不少生啤酒。

DSC_0061

星期一,阿曼簡單情歌之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