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日曜天地執行長楊國鼎

2011/06/17 前一天晚上接獲日曜天地執行長楊國鼎的緊急通知,要我早上九點半到日曜天地咖啡廳會面有事請教。這一天是大豐麵粉廠員工從長白山旅遊回來恢復工作的日子,我必須先和幹部會談才能赴約,時間還真的很趕,可是我還是能夠準時到達,自己先到咖啡廳喝掉二杯拿鐵熱咖啡等候。

從前我在商圈開會的時候,說過中區商圈在沒落之中,日曜天地敢投資在中區設立,實在是一種很愚蠢的行為,這種話教人聽了很不舒服,其真正意思是應該先評估在此投資的各種因素。

日曜天地以 OUTLET 為號召,以百貨公司的規模而言並不是很能夠吸引人潮去消費,也不具特色成為商圈的話題賣場,經營起來會很辛苦。但是日曜天地的對面是台中公園,旁邊是立體停車場,後來又開設了新潮的「快捷假日飯店」總算是可以讓一樓的咖啡餐廳成為消費者前往的地方。

執行長楊國鼎先生是第二代年輕的經營者,沉穩內斂有心為地方貢獻力量,去年由大哥何澄島的手中接下自由路商圈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的職務,這才發現各種工作千頭萬緒很難依照願望完成任務。他提出一個規劃案想要利用台中公園的地理位置,結合異業在七夕情人節舉辦商業促銷活動,需要政府單位協助編列活動預算去執行。

他的構想讓我想起一則笑話,有位經商失敗的中年人,徘迴在井邊掙扎著是否要跳井自盡,旁邊出現一位穿著有如乞丐般的醜女人,提出條件要求與他作愛,她有法力可以解決男子的經濟困難。男子的腦海當中出現各種想像空間,就答應了她的條件,事後要求這個女人屢行約定,女人說:「你的年紀也不小了,竟然還會相信童話故事?」

我建議楊國鼎先生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自己的願望,自助而後會有人助,可以找長江廣告公司的趙成年先生,商討如何舉辦活動。會後我打電話給趙成年先生,趙成年立刻與宏信大藥局的邵長榮先生聯絡,又與楊國鼎先生約好下星期一下午見面會談。

楊國鼎先生與我交談之後有感而發,再度說我與大哥的個性截然不同,我也搞不清楚有何不同?是好是壞的結果誰知道?

楊國鼎

日曜天地執行長楊國鼎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