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Ichetucknee Springs State Park

美國奇克尼州立公園﹝Ichetucknee Springs State Park﹞ 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白堡﹝Fort White﹞西北方 4 英里的地方,北有 238 號,南有 27 號公路可以抵達。

六英里長的奇克尼河﹝Ichetucknee River﹞由北往南流經這個有濃密樹林與沼澤的地區,再流入聖達非河﹝Santa Fe River﹞。由於風景優美河水清澈流速緩慢,許多人都喜歡來到這裡輕鬆的進行水上休閒活動,在這裡的台灣留學生也都會帶著親友到這邊郊遊,黃子彬及劉曜華都還有很深刻的記憶。

劉曜華老師認為奇克尼河﹝Ichetucknee River﹞是佛州出名史瓦尼河﹝Swanee River﹞的支流之一,我想關於這一點雖然有些爭議,卻也不必追究,因為重點是知道我們從前曾經去過的是甚麼地方,讓回憶變得清晰一點。經查結果為奇克尼河流入聖達非河之後再流入史瓦尼河。

Suwanneerivermap

史瓦尼河﹝Swanee River﹞流域。

IMG_0074

美國奇克尼州立公園﹝Ichetucknee Springs State Park﹞衛星圖。

ich-map

奇克尼州立公園遊覽圖,南北各有一個入口。躺坐在游泳圈任其在水上漂浮的英文名稱Tubing

5-SpanishMoss-ClearWater

1-IchetuckneeCanopy

3-UnderSpanishMoss

ics-tubeing2-park

以上為摘自網路的圖片。

File0010

何秀滿、何澄祥、黃子彬,三個家庭成員一起去玩。

File0012

我們 1988 年也曾經在那個美麗的地方逍遙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