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善後

【中央社╱台中9日電】2011.03.09 02:59 pm

台中市阿拉夜店大火奪走 9 命,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表示,副市長蕭家淇、都市發展局長黃崇典、經濟發展局長朱蕙蘭請辭,胡志強說,等待調查結果出爐後再作定奪。

市府下午在台中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和罹難者家屬舉行協調會議,胡志強受訪時表示,蕭家淇等 3 人在 6 日火災發生當天就已經向他提出口頭請辭,3 人的書面辭呈 7 日已陸續送到市長室。

對 3 名官員請辭,胡志強表示,他要等火災調查結果之後,再做決定。對外界要求他對大火負起政治責任部分,胡志強表示,已經答覆過了,不再回應。

File0001

蘋果日報

File0002

中國時報

189023_1911090099981_1323734010_2223846_1300913_n

民眾抗議

感想:下午看 54 台的電視新聞特別節目,都發局長黃崇典難過得哭了,三位要辭職的人員我都認識,或許他們要負起的,是因為沒有作為所引發的政治責任。做為一位市政府的高級主管並不是只有躲在法令規定的後面就可以明哲保身,有些該做的事情沒有做好也會惹火焚身。

黃國書市議員在特別節目當中表示,蕭家淇、黃崇典、朱蕙蘭三人都是胡志強市長身邊的核心人物,尤其是蕭家淇副市長嫻熟市政,胡市長都在外面跑行程,實際的市政工作都是由蕭家淇副市長在做處理,倘若這三人真的離職,胡志強市長的市政工作不知道應該要如何進行下去。

台中市政府官場運作的模式逐漸現形,將近十年的時間都是同樣的一群人在統治台中市,如果真的表現不好,也應該利用危機化為轉機,讓新人有機會表現不同的作為。

該檢討善後的問題很多,就看能不能提出立竿見影的方案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