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中港路引退 台灣大道接棒

2011-02-26 中國時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縣市結親家將催生全台第一條「台灣大道」,連貫中正路、台中港路和中棲路三條幹道,總長約廿四.二公里,市長胡志強還發豪語,要打造成為台灣香榭大道;但未來中港路這條象徵台中市門戶的路名,可能也將消失走入歷史,向台中市民說再見。

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台灣大道」將上路,這是胡志強在選舉時開出的競選支票,要將中正路、中港路和中棲路統一路名為「台灣大道」,打造為媲美法國巴黎香榭大道觀光道路,未來還要在「台灣大道」舉辦國際路跑賽,成為全球知名路跑活動之一。

民政局長王秋冬昨天市議會工作報告時表示,串聯台中車站、台中市區、台中交流道、台中工業區、中部科學園區和台中港,會依地方自治條例規定,先組成委員會到地方進行說明傾聽民意,如果更名為台灣大道後,初期會先以「台灣大道」當地名的副標,緩衝期同時和台中港路併用,以後則全以「台灣大道」為路名,達到縣市合併,路名統一的精神。

「中港路是台中永遠的驕傲」,這句話是最近建商打出熱門廣告,但如果「台灣大道」定案實施,台中港路這條象徵台中市門戶的路名也會成為消失地名。

中港路要改台灣大道還延長到中棲路,受益的金字門牌地價水漲船高,但議員何敏誠則質疑台灣大道意義?認為形式上應該打造「台中港路大道」才有道理,形象塑造不要自不量力,太自大反而華而不實。

「路名最實質的幫忙在哪裡?不如幫市民建立光榮感!」何敏誠說,外地人哪會知道台中港路到中正路和火車站是台灣大道,大部分的人反而會覺得縱貫線的道路才是台灣大道,台中縣市合併,很多路連衛星導航都找不到,最後找到的路卻在田中央,路名待重整,但不必一定先整成台灣大道。

附註:「台灣大道」是當年我所提出來的構想,如今縣市合一終於可以拿出來玩一玩,大家看著辦吧!

台灣大道

光是由民政局把台中港路改為台灣大道是沒有用的,應該由市政府將台灣大道的整體功能彰顯出來才會有整體的效益。

台灣大道1

台灣找不到一條路叫做台灣路,可見台灣大道的重要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