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除夕圍爐吃年夜飯

以往過年過節都是母親在安排祭拜的事宜,今年母親剛從醫院出院行動不便,於是就由大嫂接替所有的工作。母親還是在房間裡面發號施令交代各種注意事項,還說她一直都在負責照料家中的事情,雖然比較忙碌一些,但總比呆坐在房間不能行動好得多。

我說母親是一位堅強的女性,住院期間要下床走動是一件非常艱鉅的任務,站都站不住還要有人在後面頂著才能緩慢的移動腳步。回到家中能夠在旁人的協助下爬樓梯到二樓,讓我十分的驚訝。經過一天的時間,她已經能夠在幫傭的扶持之下,走到浴室上廁所,而不是使用準備好的活動廁椅。

晚上大家要在一樓餐廳圍爐吃年夜飯,母親已經做好準備要下樓陪全家團聚了,我抱著她的腰部,在耳邊提醒她後退走路下樓梯的方法,一腳往下先採在階梯上,另一腳往下點在同一階梯,然後踩往下一個階梯,二腳交互前進都有鍛鍊到。我想母親很快的又可以起身自由行動了,我擔心的是她常以為過去做得到的事,現在還是做得到。

DSC_0008

2011年除夕圍爐吃年夜飯

DSC_0012

母親逐漸恢復健康是大家最高興的事情,在此祝福所有的人新年快樂、生活如意、身體健康、發大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