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探視丈母娘

想當年剛與老婆大人認識的時候,她們的家住在台中縣清水鎮鰲峰路的鐵路平交道附近,我每天下班就是從大肚鄉的沙田路前往沙鹿或是清水去追求老婆大人。

老婆大人小我七歲,那時候還很年輕不想結婚,我就是喜歡她,所以天天都想和她見面,即使她不在家裡,我也會去她家和她的父母親聊天,然後就留在她家吃晚餐,別人還以為我在她家包飯了。

丈母娘在日治時期就讀彰化女中,是一位氣質高雅很有修養的女性,在追求老婆大人的時候,我有一半的時間是在和丈母娘談戀愛。丈母娘說她的女兒年輕不懂事,又不會做家事,我就說沒有關係,結婚之後慢慢學就會了。我最喜歡丈母娘所做的炸豬排及味噌湯,這是她經常做給我吃的東西,讓我百吃不厭非常捧場。

老丈人及丈母娘都對我很好,多年前老丈人曾經中風而造成行動不便,別人要他下床活動都會惹他生氣,只有我到場勸他的時候,一下子就從床上下來了。

老丈人逝世了一段時間,丈母娘搬到台中居住,不幸的是她也得了中風,情況比老丈人嚴重,生病之後完全沒有自主能力,有如植物人一般沒有意識需要專人全程照護。經過子女們的悉心照顧及復健,丈母娘慢慢的有了反應。初期和她打招呼會展開笑容,又會聽從指令用左手捏橡皮球,這樣子已經讓大家很高興。

2011/02/06 有一段時間我都沒有去探視丈母娘,老婆大人說大家要買東西到丈母娘的住所聚餐。他們去買東西的時候,我先進去探視丈母娘,她竟然是掛著眼鏡坐在輪椅上看電視,我從背後探頭問她知道我是誰嗎?丈母娘猛點頭展現燦爛的笑容,露出了不完整的假牙。我開始和她聊天報告最近的狀況,當我說母親在過年前跌倒骨折的事情,她還露出驚訝關懷的表情,這表示她都能夠理解我說的每一件事情,用點頭搖頭及表情做回應,只是不能開口說話罷了。我看到丈母娘的狀況如此進步也感到十分欣慰,趕忙從衣服中拿出準備好的紅包袋放在她的胸前,還說您很久沒有拿到壓歲錢了,對不對?讓丈母娘高興得笑出聲音。

我將丈母娘的輪椅推到客廳的一角,說我來探視丈母娘,讓您坐在旁邊看著我們大家一起吃飯,子孫們齊聚一堂就會有幸福的感覺,希望丈母娘的健康狀況會越來越好。

SAM_0581

丈母娘的氣色很好

SAM_0579

丈母娘插著鼻胃管不能吞食東西

SAM_0590

丈母娘坐在一旁看大家用餐

SAM_0601

希望丈母娘越來越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