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iPhone 智慧型手機的發展推測

我買了 iPad 及 iPhone 手機玩了一個月,覺得物有所值增加了許多生活樂趣,智慧型手機不僅是行動電話的功能而已,它有網路通訊的功能,可以拍照錄影又可以收看及收聽影片及音樂,玩各種電動遊戲,搜尋包括高鐵時刻表的各種資料,從通訊錄的地址在地圖上面找到想去的地方。只要發揮想像力,智慧型手機幾乎可以創造出無窮的應用功能。

逢甲大學都計系的劉曜華教授,拿起我的 iPad 就可以上手操控各種功能,他的直覺反應就是將來在課堂上可能會需要使用 iPad 與學生教學互動,因為所有的資料都可以立即在 iPad 上面傳送,大量減少紙張的需求。

我有一個重要的推測,將來在 Apple iPhone 手機上面可能會結合大型企業發展該公司的產品管理程式,最有可能的是由汽車製造公司最早開發出來,讓 iPhone 手機成為汽車的遙控器,可以開關車門也可以發動汽車引擎,可以成為汽車防盜器的接收端,可以鎖住汽車的電力系統,更能輕易的掌控汽車所在的位置,更進一步的可以透過電腦查看該車的各種保養資料。從另外一方面來說,只要透過網路就可以在汽車的電腦螢幕上面操作現有 iPad 的各種功能。

為何我只強調蘋果公司的產品可以最早達陣?因為在電腦產品的系列發展方面,蘋果公司具備有其他公司所沒有的優勢,透過 iTunes 作為系列電腦產品的工作平台,可以比較有效的防止駭客的侵入,因為該系統比較其他公司的作業系統封閉,各大公司與蘋果公司的合作會比較有保障。

除了汽車工業之外,其他的電子家庭用品的製造廠商,最後也要透過這種智慧型手機的功能,發展出相關的系列產品。到時候的雲端概念科技就會讓不懂得現代科技的人頭昏腦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