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母親跌倒右臂骨折

2011/01/27 下午二時,母親在一樓廚房旁內側走路不小心跌倒,用右手支撐落地,導致右手臂上端骨折。大哥急呼大嫂及我從樓上下來,幫傭說:「阿嬷不乖!自己亂走!」

母親坐在地上直呼手痛不能動彈,手臂有腫起來的現象,急打 119 請救護車過來援助。救護員先將母親手臂以夾板固定,躺在擔架送上救護車前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大哥大嫂及幫傭陪往醫院,我在家中坐鎮接聽電話聯絡親友。

手臂骨折的醫治方法有二種,一是將手臂骨骼接好之後用夾板固定,外面打上石膏,慢慢的讓身體自癒機能完成復元工作。另一方法是開刀用鋼板將骨頭固定,這種方法比較快速,但是要考慮到病人的身體狀況,是否能夠承受手術的麻醉過程及侵入式的治療,因此母親目前仍然待在急診室,等候各專科醫師的會診,最快也要等到明天才能夠動手術。

IMG_0082

119 救護員前來照顧母親,準備送往醫院。

IMG_0083

救護員先將母親的右手臂用夾板固定,稍有碰到母親就喊痛。

IMG_0085

救護員用擔架將母親準備送上救護車。

IMG_0089

護送過程小心翼翼。

IMG_0092

救護車上面只能搭乘隨同家屬一人,這是大家都要知道的常識。

1 則留言:

  1. 此刻是美西上午10:30,秉璋先看到此消息,通知我上網查看。....當時情況一定很緊急,我們都很擔心。希望母親能化險為夷,早日康復。我們會隨時與家裡保持連絡。
    保重!
    宗 嬌 甄 璋 and Ale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