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原創花雕雞

2011/01/13 離開花博園區之後,帶著老婆搭乘台北捷運,從圓山站坐到中山站,然後從中山北路沿著南京西路要走到330號的皇家季節酒店入住休息。在繁華的台北市逛街也別有一番滋味,感覺上好像是走在東京的街頭,都是陌生的環境,唯一的差別是看到的店招都是我們熟悉的漢字。

經過新光三越法雅客南西店看到 Apple Store 熟悉的影子,迫不急待的入內尋寶。一問之下,iPad 轉接投影機的轉接器缺貨,能掛在腰間的 iPhone 皮套又太小,只能去摸一下 MacBook 的鋁合金超薄筆電過一下癮。基本上我並不需要筆電,因為正常的電腦作業使用桌上型 PC 就很足夠了。

國貿協會的陳月珍小姐非常熱心,一直用電話連絡,關心我們是否到了季節酒店。等她下班之後又帶著同事楊貴蓮小姐,一起到房間來找我們,帶著二碗很好喝熱的杏仁茶,要我們夫妻先喝掉,又拿著一盒桃酥及兩瓶黑木耳飲料送給我們。

晚上陳秘書特意安排到市民大道四段10 號的原創花雕雞餐廳吃飯,還順便去接剛下課沒有吃飯的女兒周小妹一起過來用餐。我和她們都是第一次見面,不知道是甚麼緣份會讓她們對待我那麼好?不過大夥都沒有絲毫的隔闔,不喜歡應酬的老婆大人也和她們有如老朋友一樣的談笑風生。

這家餐廳最拿手的好菜當然就是口味獨特的「花雕雞」,有一點像是三杯雞的做法,但是花雕酒的香味濃郁,光是澆汁在白飯上面就可以吃下一大碗,最後還可以加上粿條煮成美味的食品。另外一鍋「澳門骨煲」是用大骨下去煲成白色的肉湯,除了吃骨頭旁邊的肉之外,還可以用吸管吃骨髓,放進去高麗菜及魚餃非常好吃。餐廳的服務人員會很勤快的幫客人服務,教導大家應該如何享用他們店裡的特色。

陳月珍及楊貴蓮小姐非常客氣,招呼得十分周到,把我們夫妻當成貴賓一樣的款待,雖然走遍大江南北靠我的雙腿,吃遍山珍海味靠我這張大嘴,我已經快要被陳小姐給慣壞了,想一想無以回報,只好設法讓她們多吃一點台中名產太陽餅及鳳梨酥了。

DSC_0154

黃佳齡和二位到房間裡來的陳月珍及楊貴蓮拍照留念。

DSC_0155

市民大道上的原創花雕雞餐廳。

DSC_0157

還未正式用餐前。

DSC_0158

花雕雞鍋及一盤大肥腸。

DSC_0159

澳門骨煲的白湯。

DSC_0160

楊貴蓮、周小妹、陳月珍。

DSC_0161

黃佳齡準備吸骨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