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拍照後立即將相片印出

在頭份的何基兆打電話問了我二次,問何郁欣訂婚喜宴上所安排的紀念攝影活動是如何辦到的?他也想在恆誼化工公司的活動當中,安排這樣的攝影活動。

拍照後立刻將相片印出送給當事人的概念,是來自到國外旅遊時經常會遇到的經驗。景點的攝影師會在旅客抵達的時候,主動幫旅客拍照,等參觀完畢回程的時候,印出來的相片會放在門口展示,客人若是覺得喜歡就花錢買下來當紀念,若不滿意也可以不買。

這種拍照做生意的方式有很多種做法,有的是攝影師手持相機隨意拍照,有的是站在固定的背景前面做比較正式的拍照。有的是如同道路上抓超速固定的攝影機,只要對象進入鏡頭就自動攝影,這種方式在遊樂園裡面比較常見。通常拍攝團體照的時候,對方都會先問有誰要買相片?這樣比較不會遭受相片印出後卻沒有人要買的風險。

從事這種工作的攝影師必須具備有專業的攝影能力,否則相片拍得不好就慘了!同時也要採用高級的的攝影器材,對焦及光圈都要恰到好處,同時採用高像素的存檔,才能印出清晰的相片。

有簡易攝影棚的背景拍照,通常會採用補助燈光設備,使拍出來的相片更有專業水準。隨意拍照的方式就要用到專業的閃光燈,至於固定式的攝影機所拍出來的相片品質會比較差。

至於要如何才能夠做到拍照後立刻將相片印出?專業技術人員自然會去準備相關的設備,有的相機可以同步做無線傳輸到電腦,直接從印表機列印出來,甚至可以直接合成一些圖案或文字說明。由於這種攝影作業的時間都很短促,所以沒有時間去做圖像的編修,了不起是用電腦影像軟體稍微修飾一下。

如果是我負責這種業餘的攝影工作,我會用最基本土法煉鋼的方式,拍照完畢之後立即將檔案存入電腦,再用噴墨印表機印出相片紙的成品出來,然後放在展示板上面讓當事人自己拿走,這樣就不必麻煩去核對誰是影中人了。必要的時候在旁邊放一個收錢箱,請當事人贊助一些器材及人工費用。這是在聚會或宴客時有一段緩衝時間可以列印照片,才有辦法在當事人離去的時候,可以拿到現場所拍攝的相片。

DSC_0298

攝影師將相片放在架上讓客人自由選購。

DSC_0299

豪華遊輪裡面與船長共餐前,盛裝在小攝影棚的背景前拍照。

DSC_0111

遊樂園裡面固定的攝影機,等旅客遊園的車輛經過,目光被玩偶吸引時就會自動拍照,當遊園車輛抵達終點的時候,相片已經印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