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施工停擺 國美館後方現大窟窿

國立台灣美術館,幾年前在館區後方,規劃興建一座典藏庫,不料包商施作的品質不符規定,導致整個工程停擺,工地變成一座大窟窿,一擱就是三年。

這個大洞,其實就是國美館的典藏庫,坑洞的四週用鐵皮圍住,底下已經做好筏式基礎,館方擔心下雨淹水,兩邊都有設置抽水機,這個坑洞一擱就是三年,民眾不能諒解,為什麼遲遲不願動工。

這座典藏館,從2004年開始規劃興建,編列了3億多的經費,但因為筏式基礎,品質不符合規定,整個工程在2008年停擺,後續的剩餘款,隔年被收回。

國美館出面解釋,之前礙於和廠商有訴訟關係,因此無法動工,不過後續的經費和計畫,已經取得文建會批准,副館長信誓旦旦的保證,典藏庫明年一定會發包,至於何時能夠完工,就看政府的施政效能。(民視新聞李坤錫 連澤仁 台中報導)

台中市又多了一個洩洪坑,不過這一次的主事者是烏龍會館的上級單位,可以委託烏龍館主接手美化善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