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Apple iPhone 4 及 HTC Desire HD

最近閒著沒事就在比較 Apple iPhone 4 及 HTC Desire HD 手機的功能差異性。身上現役的手機是 HTC Touch Diamond2 屬於宏達電的國產品牌,我在很久以前就堅決反對購買韓國所製造生產的任何東西,因為韓國人的民族性實在是很差勁,不提也罷。

目前在市面上流通的電腦有 Mac 及 PC 兩種主流,PC 原來是 IBM 所發明的,但是 IBM 不明原因的只顧著發展大型電腦,將個人電腦的發展開放給別人,或許當年他們看不出 PC 的潛力,想不到在短時間之內個人電腦的功能會進步神速,比起我大學時期選修電腦課程,一部只能處理紙卡的電腦設備要佔用一個溫度控制的大房間,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微軟公司的創辦人比爾蓋茲是一位聰明人,他本來是在幫忙 IBM 及蘋果電腦撰寫個人電腦的作業系統及應用軟體程式,但是他了解隨著電腦功能的發展之後,個人電腦的應用軟體將會發展到何種程度,他利用蘋果電腦所開發的影像技術,以及其他公司所研發的文書處理及試算表等軟體,率先推出了視窗作業系統,並且將各種應用軟體結合在微軟的作業系統當中,創造出非常親切的電腦作業環境。最後微軟公司擊敗群雄唯我獨尊,讓全世界使用個人電腦的人都必須屈服在視窗作業系統之下,直到美國政府拒絕讓微軟公司獨家掌控網路作業系統為止,但是比爾蓋茲已經因此而成為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蘋果公司所擁有的技術在於畫面的處理,蘋果電腦的畫質清晰美麗獨樹一格,因此只要用到繪圖相關的技術或美工人員都會採用蘋果的 Mac 電腦及軟體,但是蘋果公司很有個性,不願意與 PC 分享這種技術,因此他們的電腦銷售數量無法與 PC 相比。

不過蘋果公司找到了一個可以影響全世界的商機,就是將 Mac 的電腦技術與網路通訊結合在一起,讓手機成為可以隨身攜帶的小型電腦,這種發展趨勢即將改變人類的生活方式,各位可以拭目以待。

我很想支持國產的 HTC 手機,又不想沒有趕上時代發展的潮流,我已經又陷入當年卡式錄音帶與卡匣錄音帶的決擇當中,不過從蘋果公司有一系列的產品以及整體發展計劃的趨勢當中,購買 Apple iPhone 4 好像是明智的選擇,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蘋果公司擁有全世界解析度最高的畫質,對於追求完美的我是很大的誘因,而且只要 iPad 的供貨正常,我還是會去買來學習這些產品所提供的功能。

2817__x_htc_desire_01

HTC Desire HD

gallery01-20100607

Apple iPhone 4

I-PAD-~1

iP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