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Telefunken bajazzo de luxe 205 四波段收音機

有一天我在倉庫裡面突然發現父親生前經常使用的德國德律風根公司於1969-1970 年間所製造的 Telefunken bajazzo de luxe 205 四波段收音機擺在裡面,這台收音機在我的生命當中佔有很長時間的許多回憶,忽然又出現在我的眼前,讓我又驚又喜。因為去年旅行到紐西蘭的基督城時,有一家音響古董店也擺了一台同樣外觀的收音機在櫥窗展示,我和老婆駐足良久感受很深。bajazzo 是義大利文,弄臣的意思。

我將收音機交給懂得修理電子產品的大舅子黃子聰先生,請他嚐試著將死馬當成活馬醫,或至少幫我將外觀清潔保養一下,我要擺在書房的櫥櫃上面當成紀念品陳列。經過一段日子看到收音機交回我的手中,收音機的正常功能已經沒有了,只剩下可供觀看的軀殼,我又上網查詢,想多了解這台收音機的典故,實際上還有很多資料,即使是二手的古董貨,價格仍然不錯。

DSC_0002

DSC_0003

DSC_0006

DSC_0004

家中的Telefunken bajazzo de luxe 四波段收音機。

DSC_0147

DSC_0149

去年在紐西蘭基督城的古董音響店所看到的同樣外觀不同型號的收音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