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蘇嘉全走訪中區

2010/08/23,昨天有人通知我說今天上午11:00 ,市長候選人蘇嘉全先生要去中區走訪,希望我能夠到現場與蘇先生會面,交換一下對振興中區的意見。我先通知擔任自由路商圈主委的大哥,要等我上午的事情辦完之後才能前往。

當我抵達第一廣場的時候,林佳龍先生最先看到我,過來和我打招呼,接著有許多民進黨籍的市議員候選人,如黃國書、江正吉、何敏誠、鄭功進、邱素貞、賴佳微等人,連同繼光里的里長候選人李建國,都圍繞在蘇嘉全先生的身邊露面造勢。也見到前立委劉文慶先生,他擔任蘇嘉全競選總部的財務工作,要負責募款重任。以前我遇到歹徒在電話中向我要錢的時候,我都會說要恐嚇取財也應該事前做好功課,如果不知道誰是有錢人,讓我告訴你幾個電話號碼好了,這句話讓劉文慶先生給聽進去了。

蘇嘉全先生先被安排在廣場上臨時設置的祭壇上香膜拜,我不清楚拜的是甚麼神,應該是和中元節相關的神明。我想到十月份太陽餅文化日要幫孔明廟遷址募款的事情,覺得值得學習。接著蘇嘉全先生到第一廣場的商店走訪,有許多參選人員及記者隨行拍照及採訪,選舉活動真的是很勞累的事情,有經驗的人說候選人握過的手越多才越有機會當選,此話不知是否為真?

又走到中區著名的青草街,說句老實話,今天若不是跟著候選人走訪,我還沒有機會逛到這裡面來,更好玩的是我的威名遠播,很多人都認識我,讓我都搞不清楚應該扮演何種角色,是屬於被害者的一群,還是救濟者的族類?最後我決定當甚麼人都可以,包括是我部落格的記者,選情的觀察與評論者。商店拿出無糖的青草茶請客,我說我要喝大杯的,耳邊聽到有人說,也應該換人做做看了,這種聲音對藍軍不利。

正午時分也該吃一點東西,一群人來到綠川西街的台中肉焿店前,這是從前第一市場內與蜜豆冰齊名的老店,整個騎樓的桌椅坐滿了客人,我又想起大陸剛開放改革的時候,對台辦的人員帶著台商走入餐廳,吆喝一下台胞要吃飯了,立刻就能夠清空一張桌子,市長候選人來到貴店可以比照辦理。蘇嘉全先生想要好好的吃一頓飯是很難的,一下子老闆要過來與他合照,一下子記者要問他對於公務員加薪的看法。我很榮幸的被請到與蘇嘉全同桌吃肉粳,環顧四下,除了市議員候選人之外,我已經成為地方人士的代表,真是教人誠恐誠惶難以承受。

大夥離去的時候,我想總不能夠拍拍屁股就走人,正想要去問老闆一共吃了多少錢的東西?卻看到劉文慶先生已經從另一邊處理完畢,我想到他是負責財務的,由他去付錢也是應該的。後來蘇嘉全先生還有別的行程要走,沒有時間留下來陪我喝咖啡聊是非,於是我也說聲再見,回家忙著休息了。

DSC_0206

第一廣場所設置的祭壇

DSC_0211

蘇嘉全先生上香膜拜

DSC_0212

林佳龍先生與辦公室中西區主任翁誌偉合照

DSC_0213

何澄祥與林佳龍合照

DSC_0214

劉文慶與何澄島合照

DSC_0218

蘇嘉全走訪第一廣場被群眾包圍

DSC_0220

記者採訪蘇嘉全

DSC_0223

翁誌偉的伯父請大家喝青草茶

DSC_0221

蘇嘉全走訪青草街

DSC_0225

候選人問候老人家及小孩子是最親切的舉動

DSC_0226

青草街一陣風

DSC_0228

蘇嘉全喝青草茶

DSC_0232

劉文慶陪著蘇嘉全來到綠川西街的台中肉焿

DSC_0234

忙著張羅桌椅

DSC_0239

何敏誠及何敏豪二位兄弟是我們何家在台中市政壇的代表

DSC_0240

黃國書

DSC_0241

蘇嘉全接受記者的專訪

DSC_0242

一品佳的老闆送來好吃的蝦捲招待,蘇嘉全離座拍照,我請他擔任台中肉焿的代言人。

DSC_0245

專程到翁誌偉家人開的青草店喝茶,拍張照片留念。

DSC_0246

翁誌偉的祖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