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聯福實業總行綠色裝潢

1980年,何郁欣一歲的時候,店面進行大改裝,請真善美室內設計公司的陳國華先生,將正面改為自助式的飲食區,採用綠色的美耐板裝潢系列。如今看起來並沒有特別出色,但是在當年卻是帶領風潮的最新式樣。記得剛開幕就有人光明正大的拿著皮尺到店裡來量尺寸,還有人打電話過來問店裡的椅子是在何處買的?

我向匯格公司的蘇信志先生購買製冰機結合汽水機的設備,還有會噴動的果汁機,方霖公司生產的紙杯,至於炸雞腿的壓力炸鍋及漢堡煎盤、保溫展示櫃是後來增購的。

話說當年的製冰機是台中市最早有的,汽水機是新竹以南的第一台,可口可樂公司的經理每個月都要專程送糖漿筒到店裡來,糖漿筒是從高雄港的拆船廠獲得的,有好幾種不同的接頭很麻煩。紙杯也是從我們店裡開始採用的,早期的紙杯品質不佳會有漏水的情形發生,而母親捨不得紙杯用完即丟,就偷偷的回收用水洗過,放在製冰機的散熱器旁風乾再用。而果汁機販賣洛神花茶和橘子汁,生意非常的好。回想當年走在時代的尖端,許多設備都是從未見過的,如今這些產品已經是生活中非常普遍的東西。

301

卡典希德的招牌也是最新潮的產品

303

開放式的麵包架,當年流行的是直接將烤盤放在架子上面。

302

當年中區景氣繁榮,許多客人喜歡到店裡面坐一下。

305

308

311 309

312

 313

314

316

317

318

2 則留言:

  1. 挪!這裡我就有很多話可以說了!1.快餐最左邊就是賣漢堡炸雞的展示窗了,我小時候有偷吃過生的漢堡肉糰,很好吃。當時也會賣加溫的玻璃瓶裝台農牛奶,我常拿一罐牛奶倒到湯碗裡,再加蝦味鮮吃。2.拜拜那張抱著我的店員叫阿興,他跟媽媽說要趁我嬰兒的時候多摸我的大腿,等我長大了就不能摸了。3.我常爬上收銀台唱歌跳舞。4.當時家裡有兩個外國長相的兄姐相當神奇,我也學麗莎坐在店門口摩托車上啃著大蕃茄,不過總是被蕃茄酸味弄得臉皺嘴歪,而且爬上去又下不來,相當糗。

    回覆刪除
  2. I don't remember this at all...

    回覆刪除